“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第23期 走进文成西坑畲族镇

来源:作者: 2015-02-03 11:24:4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商报讯(记者诸葛芳芳)上周五,由市珊溪水利枢纽水源保护管理委员会主办,本报联合温州网、温州广播电台绿色之声承办的“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系列公益活动第23期走进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来自嘉乐迪KTV的20多名员工为当地的贫困留守儿童送上学习用品。

  西坑畲族镇位于文成县西北部,全镇总人口12000多人,其中畲族人口2680人,是我省四个少数民族镇之一。西坑畲族镇西坑社区主任陈淑芬告诉记者,当地留守儿童数量多,大部分是单亲孩子或孤儿。“一些孩子的妈妈觉得家里太穷,生下孩子就离开了,爸爸出去打工,孩子只能由爷爷奶奶照顾。”陈淑芬说,老人务农收入很低,这些家庭连基本的温饱都达不到。

  现在西坑畲族镇中小学阶段的孩子都集中在西坑民族学校上课。“以前很多孩子都要坐1个小时的车来上课。”该校老师胡琼霞说,这几年在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学校建起了学生宿舍,配备了一周两次接送的校车。

  “每个班基本上都有好几个家里比较贫困的孩子。”胡老师说,虽然现在学校条件较以前好,但还是需要帮助,因为生活没有保障的孩子还很多。记者看到一个三年级的孩子,穿的一双布鞋后脚跟都破了,他干脆将布鞋当成拖鞋来穿。

  “我们公司主打年轻、时尚的理念,公益就是这个理念其中的一部分。”嘉乐迪KTV员工说,嘉乐迪在温州拥有8家直营连锁门店,这些门店每年都会不定期推出公益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

  “西坑的自然风景资源非常丰富,我们希望通过开发旅游业带动当地的经济。”陈淑芬介绍,西坑畲族镇的安福寺已于上个月对外开放,另外,他们还有龙麒源风景旅游区。“欢迎大家来西坑游玩,玩的同时可以带一些文具、书本给我们当地的孩子。”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