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推进“五化战略”和“十大举措”实施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5-02-13 09:06:3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来到平阳代表团,与市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陈一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实施“五化战略”,深化“十大举措”,把握新常态发展的新趋势,保持蛮拼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创先争优,加快推进转型发展、赶超发展。

  面对面沟通交流,陈一新向市人大代表们介绍去年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的亮点,与大家一起探讨新常态下推动温州赶超发展问题。审议中,马永良、金启浩、白福文、苏志炜、王楚、邵奇星等六位代表,围绕加快鳌江流域发展、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县域发展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温商回归”、振兴实体经济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过去一年,全市干部群众是蛮拼的。有这种拼搏精神、克难攻坚精神,温州才取得现在的发展局面。”在审议中,陈一新说道,2014年是温州加快赶超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赶超发展、再创辉煌”的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十大举措”,沉着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和问题,努力改变发展滞后局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可以说,目前温州发展已走出低谷,但还未走出困境。在为全市干部群众“点赞”的同时,陈一新希望要继续保持蛮拼精神,加快推动温州赶超发展。

  陈一新说,陈金彪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任务,充分体现了温州发展新实际。报告“上接天气、下接地气”,为下步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重点。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人代会精神,切实落实到各方面、各条战线的工作中去。

  陈一新就平阳县如何结合实际,实施“五化战略”提出意见和要求。他指出,要按照实施生态化战略的要求,大力推进以治水为重点的环境整治,打好“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组合拳,推进“水岸同治”重点片区建设,加强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和循环经济,努力打造“生态美县”。要按照实施信息化战略的要求,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建设产业集聚区和工业园区,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加大制造业的智能化、智慧化改造力度,加快发展网络经济,全力防控企业金融风险,努力打造“工业强县”。

  陈一新指出,要按照实施时尚化战略的要求,大力推进时尚产业体系建设,坚持品质、品牌、品位“三品”齐抓,打造一批时尚轻工品牌,培育一批时尚业态,引进一批时尚企业、时尚项目和时尚产品,把培育建设时尚小镇作为重要支点,大力发展时尚休闲旅游度假产业,努力打造“时尚新县”。要按照实施都市化战略的要求,协同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翼副中心建设,加强区域统筹协调,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运行效率,加快新区新城开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海涂围垦和城镇低效土地再开发,加快推动县域城市向大都市区转型,努力打造“滨海城市”。要按照实施国际化战略的要求,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温商回归”步伐,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平阳赶超发展的活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