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众将震惊里皮突然辞职 纷纷发表离别感言

来源:腾讯体育作者:2015-02-27 09:36:33
核心提示:

  里皮(资料图)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广州恒大官方突然宣布里皮辞职,不仅令外界颇感震惊,也令不少恒大球员感到惊讶。尽管不少球员在里皮亲自宣布辞职决定前,已经从其他渠道听闻了银狐有可能辞职的消息,但是当这个决定从里皮口中说出的那一刻,球员们在颇感意外的同时还是流露出了浓浓的不舍之情,即便是已经离开恒大曾在里皮麾下效力的球员也对里皮选择离开感到万分的遗憾。

  作为里皮执教恒大期间唯一一个受到提拔并被培养成才的年轻国脚,廖力生对于里皮的离开感到十分的惋惜,“感觉挺惋惜的,因为不管是作为教练还是作为长辈,里皮都给我们给予过许多的帮助。说实话,如果球队有他在的话,大家都会感觉踏实点。”

  而作为里皮最为中意的本土中后卫,当年冯潇霆曾在里皮的劝说下暂时放弃了留洋意大利的念头。对于里皮的离开,小冯坦言自己尽管非常尊重老头的决定,但是心头涌上的更多是对这位世界名帅的依依不舍之情,“怎么说,的确有点突然,但是毕竟里皮这么大岁数了,念家想家是很正常的事情。他的离开对于球队来说肯定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但是我想即便是他离开了球队,他给球队留下的印记还会继续延续,而球队的里皮式技战术风格也会得到一如既往的发扬。”

  虽然在2013年年初被里皮钦点加盟恒大,但是卡马乔时期的主力中卫赵鹏在效力恒大期间却一直未被重用。上赛季下半段,赵鹏更是被租借至长春亚泰。本赛季,结束与恒大的合约之后,赵鹏新近加盟了中甲球队青岛中能(微博数据)。尽管始终未得里皮重用,但是赵鹏坦言,里皮来到恒大之后,还是带来了很多新的思路和理念,“抛开一切来说,仅论业务水平的话,里皮的能力毋庸置疑,而且他在恒大期间的确也给大家灌输了很多先进的足球理念,开阔了大家足球视野的同时,也让我们学会了主动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另外,老头的临场变阵和临场换人都很神、很绝,甚至颠覆了我们以往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