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戍浦江:截弯取直工程加班加点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夏灵犀 2015-02-27 10:31:2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昨天藤桥至河口段正在施工。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昨天早上阴雨蒙蒙,记者在鹿城戍浦江河道整治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不少挖掘机在雨中紧张工作。原本狭窄的河面已拓宽超过一倍,两岸淤泥清理后露出水面,河道截弯取直,颇为壮观。

  据悉,戍浦江河道整治工程从藤桥至河口段主河道共分4个标段施工,共7.8公里。由于工期紧张,正月初三,项目部浙江富江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就已经到岗。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我市将迎汛期,所以项目部加班加点,见缝插针,争取在这之前拓宽河道,以帮助藤桥地区汛期泄洪。

  鹿城区水利建设办公室为工程项目法人,该单位工程二科科长狄顺有对记者说,戍浦江上游建有泽雅水库,但戍浦江中下游河道过于狭窄,只有六七十米,局部更窄,且河道弯曲,排洪、调蓄能力较低,至使藤桥等下游局部区域的防御能力不足5年一遇,严重洪涝时甚至漫到一人高。

  戍浦江河道整治工程将河道拓宽至130多米后,流量从以前的不足300方每秒增至最大1000方每秒,内河通航更为顺畅,基本建成防洪减灾体系,能从根本上治理戍浦江洪涝灾害。值得一提的是,我市首次实施的联锁式护坡将在戍浦江两岸使用,这种坡岸给动植物的生长留有空间,不仅生态而且节约成本。

  根据计划,工程2018年完工。可以期待的是,宽窄不一、高低不平的戍浦江经整治、绿化、湖泊开发后,防洪堤、绿化带,以及未来两岸建设的10座滨水公园将成为美丽的装饰,也将成为附近市民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