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企业家慈善迎新春 结对186名贫困学子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2-27 13:19:53
核心提示:在温商企业文化促进会十周年年会上,300多名在外温商及本地企业家欢聚一堂,他们通过慈善拍卖、个人认捐等形式,现场结对资助186名贫困学子。
查看评论

  温州网2月27日讯 (通讯员 温慧) 没有鞭炮声,只有爱心和温暖。新春伊始,一帮温州企业家,以慈善助学的方式,迎接新春“开门红”。

  前些天,在温商企业文化促进会十周年年会上,200多名在外温商及本地企业家欢聚一堂,他们通过慈善拍卖、个人认捐等形式,现场结对资助186名贫困学子。

  在活动现场,一排醒目的广告展架上是需要帮助的学生信息,现场企业家们踊跃结对贫困家庭的学生,不一会儿,186名资助对象就被一抢而空。结对活动前他们对结对对象都进行了实地核实,挨家挨户走访。在结对之后,这些企业家还将通过实地走访等形式,与这些学生交流,解决实际困难。据介绍,这些资助的贫困学生来自瓯海、永嘉、乐清山区等。

  除了现场结对,部分企业家还将私人珍藏品拿出来进行慈善拍卖。在场其他嘉宾踊跃竞拍,筹得善款58.8万元,将用于温商慈善基金后续帮扶项目。

  温商企业文化促进会会长、温商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吴利朋说,这次借助协会十周年年会之际开展的慈善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家们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学子。基金的成员主要是温州企业家,全国各地都有。“大家围绕一个主题怎么成长自己,把慈善做好,把爱传出去。”吴利朋说,通过基金会的载体,慈善也越做越大。

  据介绍,温商企业文化促进会前身为温商发展研究会,主要以在外的温商企业家和本地企业家为主,现有会员单位200多家,涉及电器、商贸各个领域。慈善一直是促进会的重要项目,为了更好做大慈善,2012年协会还专门设立了温商慈善基金会,这也是全国首个以温商命名的基金会。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之日起,先后资助了温州特殊学校的学生、温商特困家人和社会上的特困家庭以及身患重病的孩子,并积极参加社会各界组织的慈善活动,已经募集资金5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00多人。每年新春伊始,他们都会通过慈善拍卖等方式,筹集资金,全年开展各类爱心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