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打造环保监管最严城市 清理限制执法的土政策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傅芳芳 2015-02-28 06:59:1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是新《环保法》实施的起步之年,也是温州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冲刺之年。昨天,市环保局召开全市环境监察工作暨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动员会议,按照打造“环保监管最严城市”的目标,部署“五大专项检查”,即污染源大排查大整治、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建设项目大排查大整治、清理“土政策”、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检查时间将贯穿全年。

  因为新《环保法》的实施,而在今年的行动中,全市环保部门还要完成阻碍环保执法“土政策”和排污费征收管理的“土政策”清理行动。“土政策”是指以实行“封闭式管理”或者以预先报告或限制环保部门执法次数等方式,阻碍现场执法检查的情形。以往部分属地政府或工业园区管理部门出台所谓的优惠“土政策”、“土规定”来吸引企业,明文限制环保部门依法行政,比如“各部门对同一企业同一事项的检查一年不超过一次”、“有关部门进工业园区检查,必须得到园区管委会的批准”等。

  对于各地排查出来的土政策,全市环保部门要对照新《环保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按照“谁发布、谁纠正”的原则,会同法制办等部门,提请属地政府或会同相关部门予以认真研究解决,彻底清理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土政策”。此外,今年,面对民生饮水问题,全市环保部门决心在6月10日前要完成对全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区的排查,重点排查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否存在违法排污口、违法开发项目和建设项目,开展饮用水源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涉及饮用水水源的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