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女子驾车冲出公路 公安局长下乡归途救两人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2-28 15:34:04
核心提示:“幸好遇到两位警察及时把我们救出来,不然耽搁了救治时间,真不知后果会怎样。”徐某说起一天前发生的车祸,仍心有余悸。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通讯员 李福华) “幸好遇到两位警察及时把我们救出来,不然耽搁了救治时间,真不知后果会怎样。”2月28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永嘉碧莲女子徐某说起一天前发生的车祸,仍心有余悸。她所说的两位警察,分别是永嘉县公安局副局长林峰和该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吴坚。

  27日下午3时许,林峰和吴坚从永嘉巽宅派出所走访调研后回单位,途经碧莲镇鱼仓村附近时发现一辆双排座小货车撞在了路里边的大石上,两人忙下车察看。只见小货车整个车头被撞扁了,挡风玻璃和前头保险杠被撞得粉碎洒落一地。“不好,车里还有两个人!”两人立刻展开施救,林峰迅速将警情报告110,并拨打120求助电话。由于车头严重变形,年轻女司机和副驾驶室里的中年男子被卡在车里动弹不得,两人满脸是血。林峰喊了几声,发现女司机还清醒着,但中年男子处于昏迷中。

  林峰和吴坚使劲拉驾驶室车门,但因车头变形,根本拉不开。副驾驶室那扇门又紧紧贴在了路边的大石上,更打不开。用石头砸破驾驶室窗户玻璃又怕伤到司机,自己车上又没带撬门的工具。正当两人着急时,一辆小货车经过,林峰忙将其拦下,从车里取来一把劈柴用的斧头,随后将驾驶室车门撬开。但女司机的脚卡在车里无法拔出,林峰等人移动座位后,慢慢将脚挪出,和随后赶到的碧莲派出所民警及群众一起将司机救下车,随后几乎用同样的方法将卡在副驾驶室内的男子从驾驶室救出。此时,120救护车和交警坦下中队民警已赶到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将两位伤者抬上救护车。

  经了解,年轻女司机姓徐,碧莲镇人,中年男子是她的姑父。事发当天,她驾车和姑父一起去巽宅,行至鱼仓村附近时,因车速过快,又遇雨天路滑,一不留神打偏了方向,车冲出了公路,一头撞向了路边的大石头。

  经医生初步检查,除某脸上嘴角被撞伤,其他无大碍。她姑父则伤势相对较重,除脸上、头上多处受伤外,一只脚还被撞伤。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