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学只有5天了 你家孩子要做哪些准备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2015-03-02 09:57:01
核心提示:最近,不少家长已经收到了学校的短信,提醒大家快要开学了,需要提前做一些准备。
查看评论

  寒假就要结束了,最近,不少家长已经收到了学校的短信,提醒大家快要开学了,需要提前做一些准备。

  由于上个学期很长,即将开始的这个学期会比较短。往年高考中考倒计时100天,高三初三要隆重举办仪式,今年大家都还在假期里。

  小学:收心

  最近,胜利实验学校给家长们发了一条短信,主要提醒两点:一是把寒假作业理一理,有个头绪,把开学要带的东西准备好。二是调整作息,收一收心。

  五(5)班的班主任汪瑾老师寒假里一直和家长们保持联系。汪老师说:“今年寒假作业,学校布置的是选做作业。对一些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我建议他们试着读一读下学期的课文,用微信语音发给我。因为下学期比较短,我们布置作业时也考虑到这个问题了,这也是一个铺垫,让他们尽快进入状态。”

  长江实验小学四到六年级的同学开学后要搬去位于武林府的新校区。到时候,学校会有一个群落式课程,放假前,同学们已经选好下学期要上的选修课,这几天,也有小朋友在准备选修课。

  总之,学校都建议同学们慢慢从过年节奏中走出来,从心理上、生活习惯上慢慢转变到上学的状态。

  初三:恢复锻炼

  对于初三的学生,老师们比较担心的是体育中考。采荷中学副校长赵骎说:“3月7日开学,大概3月底就要开始体育中考了,同学们只有两周左右的时间用来恢复训练,所以这几天保持体能是很重要的。”

  开学前这些天,大家可以恢复体能训练了,根据自己选择的中考体育项目,每天测一次,看看哪些方面需要加强,开学后再加强训练。

  其他方面,赵校长也给了几个建议。一是整理作业单,特别要留意口头作业,做与不做一个假期下来差别很大。另外要预习3—4课新课内容,开学后第一周有6天,可能会有一些同学不适应,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另外要调整生物钟。寒假里不少同学的作息有点乱了,睡得晚起得晚,争取这几天调整过来。

  还有一点比较重要,接下来几天做到不看电视、不玩电脑游戏。寒假里,不少家长对孩子的要求放松了,看孩子平时上学辛苦,让他们假期里看电视玩游戏放松一下。接下来的几天可以多看看书,转移重心。

  最后是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最初定下的中考目标,做一个新学期的计划。

  高三:做个冲刺计划

  在即将开始的这个最短学期,高中生怎么安排时间?

  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处主任屠晓丹老师说,高中三个年级侧重点不一样,但调整一下作息,做一点体育锻炼,保持好的精神状态,为开学做好准备,都是一样的。

  离高考不足100天,高三学生可以在家做个百日冲刺的规划,保持适度压力感,对提高效率有帮助。现在高三年级可以到学校上自修,老师会帮助答疑。第二轮复习就快结束,一开学就快迎接二模考试了。现在目标应该更加明确,做些系统化的知识整理。

  高一学生已经完成一学期的学习,很快要从7门学科中选3门,自己对哪些学科擅长、感兴趣,利用最后的一周假期,仔细想想,和父母老师多商量。昨天全国高校公布了2017年高校选考科目要求,请仔细了解,如果你想报的专业,设置了你不擅长的选考科目,那就需要快速调整策略,做足准备。

  高二比较常规,和以往一样,整理一下寒假作业,为新学期课程做点预习和准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