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倒车不慎坠河 苍南“光膀哥”冰冷河中救人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2015-03-04 16:13:04
核心提示:3月4日中午,一位女司机不慎将车开入苍南宜山镇一河道中,被困车中。随后,陆续赶到的交警和民警合力展开救援。不幸的是,女司机最终由于抢救无效死亡。
查看评论
出警民警陈先楚脱掉外衣
“光膀哥”冰冷河里救人
警民合力展开紧急救援

  温州网3月4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顾金国)3月4日中午,一位女司机不慎将车开入苍南宜山镇一河道中,被困车中。随后,陆续赶到的交警和民警合力展开救援。不幸的是,女司机最终由于抢救无效死亡。

  女子倒车过程中不慎坠河

  当天中午,市民杨先生向记者爆料称,苍南县宜山镇,一辆轿车倒进河里了,民警到场后果断脱衣下河救人。

  随后,记者从苍南警方了解到,当天中午11时左右接到报警称:有一辆轿车驶入苍南宜山镇塘西村河道,整辆车子已经淹没在河道中,司机还在车内。警方接报后,立即指令宜山派出所、宜山交警中队、消防部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出警民警发现驶入河道的轿车已经完全淹没在河道中,出警民警陈先楚、陈晓进介绍说,当时已看不到轿车顶部。情况紧急,他们立即脱去身上的外套,开始救援工作。

  警民合力解救坠河女司机

  据介绍,轿车落水的位置离岸边有5、6米的光景,两位民警和群众借助小船,到达了轿车落水的方位,于是他们用携带的斧头对轿车顶部实施破拆。经多次努力,破拆斧头无法打开轿车顶部。

  救援时间刻不容缓,四人轻轻从小船爬到轿车的顶部,赤身光膀的民警陈先楚在陈晓进的保护下,趴在车顶,把手伸入水下进行摸索。此时,陈先楚发现,轿车的驾驶位和副驾驶位置窗户尚有缝隙,于是将手伸入车内开始搜索。

  这时,民警发现轿车的后门车窗玻璃已经被协助救援队的两位群众用撬棍撬开,于是再次趴入水中,把手伸入车内进行摸索。在两位群众的协助下,这名落水女司机被送上岸,等候在岸边的医护人员马上开展相关的抢救工作。

  住在事发河道边上的陈老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刚好是正月里来最冷的一天,民警义无反顾下水救人,令人钦佩!”说完还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在把落水司机救上岸后,在众人的提醒下,陈先楚才发现右腿部位已经受伤流血,但是由于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丝毫没有觉察。

  事后,记者了解到,落水女司机姓何,四川人。令人遗憾的是,何某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相关链接

  2013年5月16日9时许,苍南金乡派出所民警张光聪接到到群众报警称金乡镇水文站环城河边有一小姑娘可能跳河自杀。情况紧急,张光聪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发现小姑娘已经跳进河里,河面上翻滚起层层淤泥,张光聪快速脱掉警服跳入河里。事后,张光聪因一张托举女孩上岸的照片被网友誉为“肌肉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