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自爆恋爱往事 曾半夜落泪吓坏吴君如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 2015-03-05 14:18:3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女儿9岁了,陈可辛与吴君如一直没结婚

  今年2月,黎明、张曼玉19年前主演的经典爱情电影《甜蜜蜜》首次登上内地大银幕。近日,该片导演陈可辛接受深度人物访谈节目《易见+》的专访,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和漂泊经历。

  陈可辛和吴君如相恋于1997年,如今女儿将满9岁,二人却一直没有结婚。很多人觉得陈可辛跟吴君如性格差异很大,一个斯文内敛,一个开朗奔放。但陈可辛在这次受访时却表示,两人有很多相似之处:“她父亲是演艺圈的,我父亲也是演艺圈的。她跟家人的关系,与我跟家人的关系也有点像。”陈可辛分析,吴君如表面的霸道其实更能代表他自己的真实内心:“我的内里有点像她的表面,而她的内里可能也有点像我的表面。”

  陈可辛是一个很喜欢怀旧的人,平常穿衣服、装修房间,都倾向于选择更有年代感的风格。吴君如知道他的喜好,曾经特地找来古董车翻修,送给他做生日礼物。和吴君如刚交往时,有一次陈可辛半夜突然跟她感叹:“我在想一些以前的事情,回不去了。”接着便开始落泪。“她当时吓了一跳,可能以前碰到的都是很阳光的帅哥,没碰到过我这种男人。”陈可辛说,现在两人早已对彼此十分了解,吴君如不仅是他的爱人,也是他的好朋友,在一起好像永远有聊不完的共同话题。

  此外,陈可辛也谈到了自己的电影生涯。投身电影三十年,他坦言导演真的是一个体力活,不仅要熬夜,还要上山下水,加上票房和投资压力巨大,虽然他乐在其中,但十年前却出现脑梗前兆。他意识到需要调整工作节奏,“放开一点,不要把得失看得那么重”。而拍电影在他看来就像看心理医生:“这个快乐是别的任何工作都不能给的。”(王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