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之徒”最爱的9个绝美小镇 走起

来源:综合作者:2015-03-06 09:01:51
核心提示:当上帝给这些地方涂上色彩,连天使都禁不住拍照。北极圈的彩色小镇、摩洛哥的蓝色之城……

  当上帝给这些地方涂上色彩,连天使都禁不住拿出手机拍照。北极圈的彩色小镇、威尼斯的彩虹小岛、摩洛哥的蓝色之城……全球最“好色”的9个小镇。新的一年,就是要给你点颜色看看!

  1.意大利布拉诺岛

  地址:Burano, Venice, Italy

  交通:水上公交12路,Burano站

  布拉诺(Burano)是意大利威尼斯的一个小岛,岛上居民都是渔民的后代,以生产美丽的手工蕾丝而闻名。这里也被叫做“彩色岛”。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小岛的地方政府规定当地居民每年要刷一次房子的外墙,于是居民们把他们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这些多彩的房子组成彩虹一样的小巷,同样色彩明快的小船静静地停在河边,如同一个童话版的威尼斯。

  2.摩洛哥舍夫沙万

  地址:舍夫沙万,丹吉尔-得土安大区

  舍夫沙万是摩洛哥的一个安静神秘的小镇,被称为蓝色之城。里面的房子全部涂刷上地中海蓝。远眺小镇并不见大片的蓝,只有当一步步沿着街道上的拱形土墙门拾阶而上时,才真切感觉到蓝城之魅,感受到铺天盖地、令人窒息的蓝色洗礼。

  3.阿根廷博卡

  地址:Buenos Aires, Argentina

  交通: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可乘坐29路、130路、152路车到达

  博卡(La Boca)这个以探戈、妓院和咖啡馆而著名的港区,俏丽炫目,妖艳招摇。各种不同纯色块覆盖的建筑错落有致的堆砌在一起,步入其内,仿佛进入了五彩斑驳的童话世界。

  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大批意大利、西班牙的贫苦移民,用铁皮搭建成简陋的房屋以存身。因无钱购买涂料,他们便别出心裁地讨来港口里漆船剩下的油漆,将这些房屋的外墙、屋顶涂上颜色。因为耐晒防水,历久不褪,成就了博卡最精彩的吸引力,让每个游客的快门响个不停。

  4.挪威朗伊尔城

  地址:挪威斯匹次卑尔根岛(Spitsbergen)首府

  交通:挪威的特罗姆瑟和奥斯陆两地有定期航班来往

  朗伊尔城(Longyearbyen)是世界最北端的可达居住地区,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1月,朗伊尔城都处于黑暗中,因为极夜的缘故。这里只有1800位居民,也许这就是他们把房屋刷成彩色的原因吧。这里60%的土地都被覆盖,如果你不畏寒冷来到这里,你可以参加很多种活动,如划皮艇、狗拉雪橇、机动雪橇等。

  5.墨西哥瓜纳华托

  瓜纳华托(Guanajuato)始建于1554年,16世纪曾为世界最大银矿中心之一。当你站在El Pipila山顶上俯瞰这座彩色的山城时,才觉得之前脑海中所有最美好的期盼和描绘都不及眼前这些真实的色彩来得更灵动。

  6.法国科尔马

  地址:法国阿尔萨斯大区东部

  在法国孚日(Vosges)山脉向阳的坡地上,一大片一大片葡萄园攀山越岭,横跨深谷,而在油绿的葡萄园之间矗立着的,是一座座保留完整的中世纪小村庄。科尔马(Colmar)就是位于中央区域的一个别具风情的小镇。无论是狭窄悠长的街道,出售特色产品的货摊,还是悠闲的BAR,甚至街边一个随意摆放的酒桶,都让Colmar散发出一种浓郁的别样气息。那些鹅黄、粉蓝、草绿、淡红的多层木屋,像是调色盘一样,画出了一个古朴自然却又风情万种的古镇。

  7.荷属库拉索岛威廉斯塔德

  地址:荷属安的列斯的库拉索岛(Curaçao)

  威廉斯塔德(Willemstad)古迹区的建筑像是粉蜡笔一般色彩丰富,芒果黄、石榴红、鳄梨色和木瓜色等,星罗棋布,色彩斑斓的让人看了都想咬上一口。

  8.波兰弗罗茨瓦夫

  最佳旅行时间:7-9月

  推荐景点:星期天的市集广场很热闹,可以来喂鸽子

  波兰弗罗茨瓦夫是波兰第四大城,复杂的历史使其拥有多元的文化:德国、奥地利、波兰、普鲁士和波西米亚。因而这里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古典主义,直到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等各种风格的精美建筑,为数众多,应有尽有,色彩斑斓。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