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写入政府报告 企业望规范市场秩序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林乃鹏 郑序 2015-03-08 09:00:15
核心提示:邱光和说:“在为互联网做‘+’法的同时,必须要为互联网市场环境中的乱象做‘-’法,大力规范互联网经济秩序。”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去年双“十一”,电子商务平台披露,森马集团的销售总额接近3亿元,森马集团却并没有高兴起来,因为这期间森马集团授权的正规渠道的销售额实际为1.99亿元,意味着多出的1亿多元网络销售额,是对森马集团品牌侵权、假冒、仿制的行为和结果。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而我市大力发展时尚产业和网络经济,无疑是与中央政府战略决策遥相呼应的“接地气”之举。

  昨天,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说,电子商务的快速崛起,促进了传统制造业和传统商务模式的改造升级,像纺织服装板块,去年全国线上销售6153亿元,占整个服装销售的30%。去年森马集团设计的一款衬衫,推到线上仅仅一天就卖了7万件。森马计划到2018年在网络经济上再“造”一个森马。

  不过,邱光和在受益于网络经济的同时,又对网络经济产生些许“抱怨”:“当前互联网线上市场普遍存在商品质量较差,虚假宣传频现,品牌冒用、仿制、侵权现象突出等问题,扰乱了消费市场的公正公平秩序。”

  森马集团多年来凭借着在质量、设计、服务、体验等方面的努力打造,这块金字招牌就连外资阿迪达斯、耐克等国际大牌的延伸童装品牌都不是对手。但眼下却躲不过网上仿冒产品、未授权产品的冲击和伤害,已严重影响到该品牌的生存、形象和发展。

  邱光和说:“国家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是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的有力之举。不过,在为互联网做‘+’法的同时,必须要为互联网市场环境中的乱象做‘-’法,大力规范互联网经济秩序。”

  他建议,尽快制定和完善针对电商平台的法律法规,创新监管方式,对线上商品和服务的授权准入、流通交易、监督售后、安全保障等方面加强规范和监管。加大力度打击网络市场中的品牌假冒、侵权行为,确保市场主体不敢假、不愿假、不能假。同时,加快创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税收征管环境,完善电商平台在社会责任方面履行义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