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两会:在温代表委员提交议案建议提案90件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林乃鹏 郑序 2015-03-11 06:23:19
核心提示:温州共有9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全国人大会议,所提的议案、建议内容主要涉及四个方面。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案提交于昨日中午12时截止,温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共提交议案2件、建议78件。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提交于3月7日下午2时截止,我市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0件。

  温州共有9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全国人大会议,所提的议案、建议内容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有关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方面,如陈金彪代表建议清理规范前置审批事项,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邱光和代表建议加大融合创新力度,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等。二是有关温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国家层面予以重视支持的,如陈笑华代表建议国家规划建设温(州)义(乌)合(肥)高铁通道;郑雪君代表建议支持温州机场扩建工程项目用海审批等。三是有关民生改善方面的,如林垂午代表建议建立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补贴制度;吕华荣代表提出建立自闭症患者保障体系等。四是有关法治建设方面,比较集中的是围绕民间金融和破产事务等方面的立法建议,如尤小平代表建议要明确区分非法集资犯罪和合法民间融资;黄作兴代表提交议案建议修订企业破产法等。

  记者注意到,往年代表们有提呼吁政府改善企业发展环境的建议,今年这方面的主题则没有提及。邱光和代表说,前几年我市受金融风波影响,企业发展陷入困境,近两年随着各界共同努力,经济形势筑底企稳,企业也逐步恢复了发展信心,更让他认可的是,这两年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提高行政效率、改善政府服务水平,并出台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可以说政府已经在大力持续提升软环境,所以今年没有再提这方面的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南存辉,此次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的提案涉及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他提交的《关于支持国产高端装备产业发展的提案》指出,近年来国产高端装备的研发水平大幅提升,然而有些政府对进口高端装备的高额补贴,使国产高端装备的制造企业在与国外同行的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因此他呼吁通过政策调整支持高端装备国产化,打破进口高端装备在国内市场的垄断局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