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俄罗斯将2015年定为两国友好年 拟加大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3-11 09:29: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资料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朝媒11日报道,2015年是朝鲜实现祖国解放70周年暨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朝俄双方经协商,决定将这一年指定为“朝俄友好年”,以推动两国关系在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更上一层楼。

  根据该决定,两国今年将大力开展国家机构和地区代表团之间的交流合作,并在平壤和莫斯科等两国的主要城市共同开展文化活动。

  韩联社评论称,最近,朝鲜与俄罗斯的关系在升温。2014年11月,朝鲜劳动党书记崔龙海以金正恩特使身份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就两国共同举办庆祝活动和互派代表团达成了一致。

  今年2月,朝鲜对外经济相李龙男率团前往俄罗斯访问,与俄方商讨加强两国经济合作事宜。此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有望于今年5月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二战胜利暨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