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操着一口流利的温州话 当年红过的他又火了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5-03-12 07:28:00
核心提示:在一家颇具异国风情的餐馆里,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操着一口流利的温州方言,正和人聊天……这段视频受到不少温州网友关注
2004年,英杰在温州电台客串节目主持人。照片由王克宁提供

  温州网讯 “这里的东西好吃显好吃……喝酒喝酒!”在一家颇具异国风情的餐馆里,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操着一口流利的温州方言,正和人聊天……昨天凌晨1时许,这段视频被网友上传到新浪微博,受到不少温州网友关注。

  昨晚9时许,即荷兰当地时间下午3时,视频“男主角”英杰通过其好友王克宁转告记者,他从法国刚回荷兰,他不愿意接受采访,网络上的视频是他前两天在国外一家中餐馆吃饭时,与他素不相识的店长出于好奇拍下的。英杰称,没经过他本人同意,视频就传到网络上,他很不开心。

  他的微信头像仍是仙草露广告

  视频中,这个老外说起温州话来就像土生土长的市区人,如果不看脸,会以为就是个温州人在讲话。截至昨天下午5时许,这条微博被转发近500次,收到160多条评论和300多个赞。

  有网友认出,视频中的老外就是十几年前在温州红极一时的荷兰人英杰,他代言的仙草露广告中的广告词“味道冇说道”依稀存在不少温州人的记忆里。

  发出这段视频的微博网友“卫克Victor”告诉记者,视频是他从微信朋友圈中转发的,他并不认识视频中的男子。2004年采访过英杰的本报记者和温州电台记者称,已经多年没和英杰联系。当年英杰代言广告所在的温州电视台百晓讲新闻栏目工作人员透露,也很久不与英杰联系了。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英杰的温州朋友王克宁。王克宁一看到视频就认出了“男主角”是英杰:“是他!挺搞笑的!”

  王克宁提供了英杰的联系方式。昨晚7时许,英杰通过了记者的微信好友验证。记者发现,英杰的微信头像是他当年代言仙草露广告时的留影。据知情人士透露,英杰现在可能在法国谈业务。

  好友说,温州人吃的英杰都爱吃

  英杰本名Jan meulenberg,是土生土长的荷兰人,今年51岁。王克宁讲述了他和英杰20多年来相识相交的故事。

  “我记得很清楚,那是1992年。”王克宁回忆道,那一年,他下海到了荷兰,因缘巧合认识了英杰。英杰的妻子是温州人,妻子亲友是王克宁的故交,两人一见如故。“现在只要他来温州就住我家,我去荷兰就住他家,我们是铁哥们。”

  王克宁说,刚认识英杰的时候,英杰就操着一口地道的温州话,但是普通话讲得不顺。

  “这哥们怪得很,温州人吃的他都爱吃,来温州我们就一起下馆子,吃大排档。”王克宁说,英杰来温州从不挑食,也不挑地,在欧洲也是,西餐、中餐吃起来没差别。

  王克宁提到,英杰特别爱听歌,听的都是中文歌。“当年他车里放的都是邓丽君的歌,还让我一句一句教他唱周华健的《朋友》,他唱得深情的模样,我到现在还记得。”王克宁说,他和英杰一起去过希腊的小岛、法国的滑铁卢等地,“越是稀奇古怪的地方,他越感兴趣,即使语言不通也说走就走”。

  十几年前,经王克宁介绍,英杰接拍了欧亨仙草露的广告,在百晓讲新闻栏目中插播。广告中,英杰用温州话夸赞这种仙草露“味道冇说道”,还要拉一箱带回家。

  这段广告播出后,英杰走在温州大街小巷上常被市民认出来。王克宁说,英杰曾在上海虹桥机场被路人认出,路人对着英杰大喊:“你就是那个仙草露广告里讲温州话的老外!”后来,英杰对在电视上露脸不再感兴趣,便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