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榕:影视剧在温州拍摄 让人知道温州影视业强大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2015-03-25 17:14:00
核心提示:

《望夫成龙》由偶像明星徐正曦、颖儿担任男女主角,在温州取景拍摄。

  温州网讯 最近,60集都市情感剧《望夫成龙》的剧组,时常出没温州大街小巷取景。该剧由温州正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颖儿、徐正曦、李泰焕等当红人气偶像担任主角。这是正栩影视首次回温拍摄电视剧。正栩影视董事长孙榕表示:希望以后正栩出品的影视剧都能在温州拍摄。

  以后影视剧选在温州拍摄

  与以往正栩出品的影视作品最大的不同是,电视剧《望夫成龙》选择在正栩的大本营——温州作为拍摄地。江滨路、置信广场等温州知名地段都是拍摄现场。每场拍摄,都能引起市民的围观,这部电视剧也在温州未播先热。据介绍,《望夫成龙》预计在温州拍摄三个月。

  将电视剧拍摄地选在温州,是正栩影视董事长孙榕一直以来的想法。“温州是我本人和正栩的福地。我们很希望通过这部剧在温州的拍摄,带动温州文化产业的发展,也希望更多的温州人和温州企业关注和参与到影视制作的这行业来。”

  孙榕是地道的北京大妞,因为爱情嫁到温州,开创正栩影视后迅速成为行内的一匹黑马。今年5月份,正栩影视建立十周年。在这十年里,正栩从最开始出品儿童剧,到如今在都市情感剧中打出自己招牌,出品了包括《AA欢乐营》、《钱多多嫁人记》、《千金保姆》、《纸婚》等一系列优秀电视剧,公司先后获得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电视剧牡丹奖等荣誉。

  “但是,还是很少人知道温州有个正栩影视,这让我们觉得很‘失落’。所以今后我们会尽量将影视剧安排在温州拍摄。让更多的人知道温州不只是制造业发达,连影视业也很强大。”孙榕说。

  吸引温州资本进入影视业

  今年2月11日,由温州正栩影视参与组建的温州瑞栩投资管理公司对外推出瑞栩影视投资基金Ⅰ期,首个动作就为《望夫成龙》募得1000万元资金。“这次资金很快就募集成功,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很多,说明温州企业和温州人是很有兴趣投资影视行业的。”

  按照孙榕团队的计划,他们即将为今年拍摄的第二部、第三部电视剧《我不是北京妞》、《无敌备胎王》募集资金,而今年将筹集3亿风险投资基金,为上市铺路。“温州民营资本雄厚,我周边就有许多人对这个行业有兴趣,却苦于不知道怎么入门。我们现在就把好的项目拿出来分享,吸引更多温州资本进入这个行业。”孙榕介绍。

  此前,公司曾先后控股成立了杭州正栩影业、海宁正栩影视、上海正栩影业等三家公司。2012年6月,正栩影视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列为20家重点拟上市文化企业,也是温州唯一一家入选的文化企业。

  明星班底或将现身文博会

  此次文博会,孙榕和她的团队参展阵容强大。“除了向国内外观众展示正栩这十年的工作成就外,我们还打算把《望夫成龙》整个班底带到文博会现场与粉丝互动。”孙榕笑称,“就是来抢头条的。”

  一位正栩工作人员介绍称,“小鲜肉”徐正曦、李泰焕的粉丝得到消息后,已经打算飞到温州为偶像助阵。除了参加文博会与将拍摄地放在温州以外,正栩也注意到了目前我市迅猛发展的微电影行业,“很多企业做的微电影都很有特色,技术也很强大。我们很希望将来能跟他们合作,利用他们的技术和人才,打造更多精品剧。”孙榕说。

  孙榕

  孙榕,北京人,温州媳妇。温州正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影视家协会主席,中国纪录片协会理事,国内影视剧金牌制作人、投资人,出品过《钱多多嫁人记》、《纸婚》、《千金保姆》等。

  文博会看点

  带着《望夫成龙》剧组亮相文博会,展示正栩这十年来的影视成果。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