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药品、食品销售有规范 严格把控安全健康

来源:作者: 2015-03-30 16:45:5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综合报道 随着国内食品问题的频频出现,海外产品逐步成为国内消费者热捧的商品。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海淘、代购的产品不符合进口商品销售规定,售后服务也难以保证。目前各单位也加强规范和整治进口产品。

  进口药品销售有规范

  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首先进口药品必须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进口药品注册证》(或者《医药产品注册证》),进口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还必须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进口准许证》。其次,进口药品的包装、标签和说明书,必须符合中国《药品包装、标签和说明书管理规定》,药品说明书和标签应当使用规范化汉字。最后,进口药品要向货物到岸地口岸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备案申请,并由负责本口岸药品检验的口岸药品检验所进行检验。

  进口食品销售有规范

  食品进口前需要提供证明:

  1.官方原产地证书

  2.生产国官方卫生证书

  3.生产商成份列表

  4.生产商产品检验报告

  5.产品在其国家(地区)注册和批准销售的证明

  6.商标授权使用书或授权加工书

  7.原包装标签样张一份,中英文标签样张三份

  8.需要检疫生产商官方检疫证书

  9.饮料或红酒类,如产品的配料未“纯天然”等,或产品为“高”“低”,或涉及年份、酒龄、荣誉证明等特征性指标的提供原产地有限说明材料。

    哪些物品国家禁止进境?

  1、各种武器、仿真武器、弹药及爆炸物品;

  2、伪造的货币及伪造的有价证券;

  3、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胶卷、照片、唱片、影片、录音带、录像带、激光视盘、计算机存储介质及其它物品;

  4、各种烈性毒药;

  5、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以及其它能使人成瘾的麻醉品、精神药物;

  6、带有危险性病菌、害虫及其它有害生物的动物、植物及其产品;

  7、有碍人畜健康的、来自疫区的以及其它能传播疾病的食品、药品或其它物品。

  除了列入《禁止出口货物目录》的货物不准出口外,其它法律、法律规定不准出口的货物还包括:

  1、劳改产品;

  2、麝香、发菜;

  3、未定名的或者新发现的有重要价值的野生植物。

  另外,白氏贝、企鹅贝和白蝶贝均属我国特有的珍珠贝类,已经列入《我国现阶段不对国外交换的水产种质资源名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提供这类物种,包括成体、幼苗和卵等。

  国家对禁止进出口货物有何管理规定?

  1、列入国家公布禁止(停止)进出口商品目录的商品,任何企业不得经营进出口。

  2、确需进出口列入国家公布禁止(停止)进出口商品目录的商品,海关凭国务院相关部门签发的进(出)口许可证件验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