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家属欠债债主威胁学校安全? 警方:学校一切正常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2015-04-09 22:01:0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传闻贴在学校门口的“公开信”

  浙江在线杭州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编辑/沈正玺)今天上午,有媒体在其微信公众号发消息,称宁波鄞州某小学两位教师的家属冯某欠债,债主们在校门口张贴公开信,部分措辞有威胁小学生人身安全之意,这封信“已引起家长们恐慌”。

  浙江在线记者在采访后了解到,“公开信”确实存在,但并未在校门口张贴。警方表示,当事人冯某是学校两名夫妻教师的家属,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刑拘,学校有专门的安保力量,目前一切正常。

  公开信并未张贴校园

  目前学校秩序正常

  这封《致某小学全体教师暨家长的公开信》落款为“冯某的众债主”,日期为今年3月13日。

  “贵校音乐教师何某的母亲、语文教师屠某的丈母娘冯某在银行工作期间,用略高于银行理财利息为诱饵,诱骗社会上众多大叔大妈们上当,把钱借给她。现在东窗事发,那些借给她的钱不翼而飞”。信中说,冯某主要把这些巨款花在了女儿女婿及其他家人身上,这造成“我们众多债主连本金都难以收回”,为此“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对冯某极其家属采取行动”。

  令学生家长担心的是,信中提到“行动中恐有个别债主有过激的行为发生,可能会对在贵校读书的小学生造成误伤,所以恳请各位老师及家长,在最近这段时间内特别要保护好自己的学生和孩子。”

  浙江在线记者从鄞州区教育局了解到,这封“信”确实存在,但并未在校园内外公开张贴。

  教育局工作人员称,除了两位老师与债主存在血缘关系外,整件事情与校方无关,“不过,确有几位情绪激动的债主拿着这份打印好的公开信,来到校长室”,事发后,教育部门已将此事报送给鄞州区维稳办和警方处理,期间学校并未出现任何意外。

  警方:已刑拘当事人

  派出所和学校有专门安保力量

  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冯某曾为他人的一笔150万元债务做担保,约定借款期限10天,3个月后借款人归还了其中30万,剩余120万迟迟未还。

  今年2月出借人将借款人和冯某起诉到鄞州区人民法院,法院一审判决借款人归还120万及相应利息,冯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就在昨天,冯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表示,目前此案正在办理之中,派出所和学校警务室都有专门的安保力量,学校秩序正常。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