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启动读书月活动 让书香相伴你左右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叶凝碧 2015-04-17 09:49:2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让书香相伴你我。昨天下午,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双屿街道开展“书香鹿城”读书月启动仪式,通过图书漂流、诗歌诵读、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翻开了四月读书的序幕。

  “我的梦想就是能成为一名金融家。”学生王志强捧着两本换来的《货币战争》书籍满脸兴奋。这是读书月启动仪式中的图书漂流环节,41名来自双屿中学的初二学生带着自己阅读过的书本,与鹿城区图书馆提供的新书交换,100多本书籍的“互动漂流”大受欢迎。同样是初二的杨肖男换了一本诺贝尔文学奖选集,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我很喜欢看书和写作,只要有时间,每天都会看书,都成习惯了,我还尝试着自己写小说呢。”

  仪式上,一场知识竞答赛拉开了活动的帷幕,诗词、地理、成语、民歌等日常知识让观看的市民与学生们争相抢答,气氛活跃。而来自双屿社区、金竹社区、康龙社区等单位的表演者们带来了舞蹈、歌曲、朗诵等节目,让“读书”主题多了一份跳跃的音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