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民阅读情况调查有果 温州人均借阅量6.08本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叶锋 2015-04-21 06:29:13
核心提示:文学类书籍是市民最喜欢看的书,占55%;文化和教育类书籍排第二位,占35%;第三位是艺术类书籍,占近2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昨晚,“书香温州·全民阅读”读书月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并讲话。

  胡剑谨说,要以本次读书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书香温州建设,在全市形成人人爱读书、人人有书读、家家飘书香的读书氛围。

  在4月22日至5月31日“读书月”活动期间,全市范围内将有面向不同群体精心策划的多元化阅读推广活动,包括公益讲座、展览、图书展销、优秀图书推介、文艺演出、电影及知识竞赛、演讲赛、读书实践活动等。

  启动仪式上,市图书馆馆长胡海荣发布2014年本市全民阅读情况调查结果(全市发放2000份问卷,收回1601份有效问卷):

  77%的读者认为阅读是为增加知识,开阔眼界。文学类书籍是市民最喜欢看的书,占55%;文化和教育类书籍排第二位,占35%;第三位是艺术类书籍,占近27%。

  调查显示,温州人均纸质书籍借阅量为6.08本,高于全国人均,低于我省人均7.85本的阅读量。受访者中,14岁到17岁的市民看电子书最多。另外,有84%的受访者通过手机阅读。

  目前,我市建成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11个,持证读者数约56.5万人,总藏书量800余万册。持证读者人均外借量12.14册。

  去年市图书馆共接待读者253万人次,书刊外借265万余册,均排在全国地级市的首位。但我市目前持证读者率较低,和杭甬等地存差距。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