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温州·全民阅读 知名作家与文化界人士话阅读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叶锋 2015-04-21 06:29: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主持人翁逻沿与叶永烈、王手、吴东、成旭梅(从右至左)等嘉宾在活动现场。温都记者郑之越/摄

  温州网讯 在昨晚的启动仪式上,温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吴东,温籍著名纪实文学作家叶永烈,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王手,温州中学教师成旭梅等4位嘉宾与读者分享阅读、创作与人生。

  吴东:看书对我来说,是放松、休闲和修养。目前温州实体书店减少,这和全国情况一样,是受网络书店的影响。这不能说明温州看书人少了,只是书店商业形态发生改变。

  叶永烈:现在,我越读越觉得读的书不够。读书要文理兼顾,跨界并行,这样能形成较为广阔的知识面。以前温州人给全国人的印象是会做生意,今天看了这些数据后,相信他们会有所改观。

  王手:人生每个阶段的阅读都有相应的功能,年轻时看书是为了形成人生观和价值观,中年时期看书是为了寻找令自己心动的内容。

  成旭梅:作为一名教师,需要看许多杂书丰富知识,这样才能在课堂上传授,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