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多了都是泪:看看国外驾考的那些严格规定

来源:国际在线作者: 2015-04-23 16:42:4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原标题:【速度与激情】国外驾照怎么考?

  最近,电影《速度与激情7》上映,除了缅怀保罗之外,速7让很多人十分憧憬在高速上驾驶的感觉,特过瘾!听说很多欧美国家的高速公路都是不限速的,很多人跃跃欲试想去练练手。不过,首先你要有国外的驾照,才能圆了“速度与激情之梦”。那么,国外的驾照是怎么考的?外国人拿驾照容易吗?

  先来看德国,在德国,考驾照仅仅只有5次机会,一次就能通过路考的概率不到2/3。如果考了3次还没有通过,就会被送去参加智商和判断力的心理测试。如果通过了测试,还有两次考试机会;如果没通过,就会被认定为“不适合开车的人”。

  那么,在德国未能抓住5次考试机会的人该怎么办呢?有不少德国人跑到英国去考驾照,因为英国的驾照考试没有次数限制。不过,英国是号称“全世界驾照考试最难的国家”,全国驾考一次通过率只有42%。伦敦的一位女士连续110次考驾照,仍没通过理论考试。

  再来看看瑞士,在瑞士考驾照必须参加救护课和感觉课两门必修课。接下来就是到驾校找教练上实践课。路考时间长达三四十分钟,有本事一次通过的很少。还有新加坡,新加坡的驾照考试相对比较复杂。首先,每名学员都要经过两次理论考试,通过后才会取得一张临时驾照,才有资格去摸方向盘。在澳大利亚,驾照考试要经过多层审核才能上路,拿到正式驾照至少要耗时4年。

  最近几年,很多人赴韩旅游的行程中又多了项内容,那就是考韩国驾照。只要掏八九千块钱,花上4-7天的时间参加培训和考试,中国游客很容易就能拿到韩国驾照,等回国后再补考科目一,中国驾照便轻松到手。

  短短几天就拿到的驾照靠谱吗?网友留言就说了,“要说啊,这中国驾照已经够水了,还兜个圈子跑韩国考,谁要是这么开车上了路,还真够让人操心的!”

  说完国外驾照考试,再来聊聊国外学校的“奇葩”制度,学校为了有效管理学生,让学校变得有秩序,都会制定一定的管理制度,但国外一些学校的管理制度有些让人看不懂,

  比如,澳大利亚一名14岁的中学生,由于未能按学校规定穿合适的鞋子上课,而被赶出了教室。除了对穿鞋有所规定,发型的规定也令多数学生而头疼。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12岁女孩的头发天生是自来卷,而且卷度极高,看上去就像是烫了“爆炸头”发型。这一头卷发引起了学校不满,学校称她的头发违反了着装规定,“干扰他人”,并威胁让瓦内莎退学。除了鞋和发型以外,学校对于学生的着装要求也令很多学生表示不理解,穿裙子怕太短,穿裤子又不能太紧。澳大利亚一所高中一些穿着紧身衣、自行车短裤、短裙的女生被告知她们的穿着“使很多男生分心”,因此被学校勒令回家。

  说到这些规定,还真是让人回想起了当年上学时一些事,别说现在的90后、00后,我们这些80后们当初对学校的这些什么着装规定也是特反感,你说干嘛就非底穿一样的,怎么女孩的头发就不能散着……严格说来,我当年也是属于“不太听话”的学生哈,现在不也是长大成人,好好的在给大家播音呢麽!要我说啊,只要不出圈,学校这规定能不能适度自由化一些,反过来想,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个性自主发展嘛。

  最后还有点时间,来说说风靡全球的自拍杆。

  现在,各种自拍神器成为自拍、合照的利器。殊不知,早在30多年前这一发明就已经出现了。据外媒报道,日本摄影师上田弘表示,他在20世纪80年代就发明出了可伸缩自拍杆,并申请了专利。只因拍摄出来的照片质量不佳,这一发明并未获得广泛推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