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珠峰雪崩一名韩国人获救报道不属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4-27 08:42:5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2015年4月26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尼泊尔大地震后余震不断,民众疏散。

  视频:尼泊尔强震引发珠峰雪崩连线珠峰大本营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一位官员27日表示,因尼泊尔地震,在珠穆朗玛峰被困的部分受伤人员获救,但经韩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方面核实,其中没有韩国公民,有关外媒报道不属实。

  美联社26日报道称,一名韩国人在珠穆朗玛峰临近营地获救,已送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接受治疗。

  据韩国外交部消息,截至目前,共有3名韩国公民在地震中受伤,具体伤亡情况不详,外交部正在通过各种渠道确认伤亡情况。

  此外,韩国政府决定将于27日派出由2人组成的紧急工作小组赶赴尼泊尔,工作小组将为在尼泊尔受伤的韩国公民提供紧急救助。韩方还决定向尼泊尔提供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韩国外交部强调,希望尼泊尔政府和国民战胜灾害,尽快从悲伤中走出来,韩方将积极考虑采取派遣紧急救助队等后续援助措施。

  据悉,约有650名韩国公民在尼泊尔居住,还有不少韩国游客在尼泊尔旅游。

  当地时间25日下午,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附近发生78.1级强震,截至目前,地震遇难人数超过2千人,伤亡人数不断增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