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播出《总统》纪录片 普京谈所得所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4-27 08:42:5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于当地时间26日播出了普京的纪录片《总统》。普京在该片中讲述了自己作为俄罗斯总统,在工作中的所得所失,并表示自己完全可以想象不担任总统的生活。

  报道称,纪念普京首次就任总统15周年的纪录片《总统》已于4月26日播出。普京在该片中讲述了政治大局的转折点以及其现在正把俄罗斯领向何方。

  在该纪录片中,普京首先讲述了工作为他带来的满足。在被问及国家领导人是否有绝对幸福的时刻时,表示难以回答该问题。

  普京说:“我可以说,总的来讲有一定的成就,这一切可能会带来或多或少的满足。这样,你可以了解,过去是怎样的,我们做出了什么。对国家来说,我们保护了国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1倍。”

  普京同时提醒称,2014年的联邦预算支出较1999年增长了21倍。居民实际收入增长了2倍。他指出,当时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口数量几乎是如今的3倍。

  普京还补充说:“这一切综合起来让我们解决了又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你们看到,近20年来,我们的人口自然下降92.9万人。我认为,这将近100万人,死亡人数比出生人数多100万人。如果我们每年减少100万人,这简直就是俄罗斯的灾难。俄罗斯将逐渐地消失。我们不仅稳定、扭转了局势,而且目前我们连续两年出现自然增长。以前谁也不曾相信过这种情况。”

  但报道同时指出,普京在纪录片中也讲述了成为总统后失去的东西。普京表示:“(失去的是)从一个普通的日常意义上的生活。这是不可避免的。无法想这普通人一样生活。不能去电影院,不能简简单单地去剧院,不能逛商店。这不能说没有一定的意义和快乐。”

  他同时还指出:“命运和人民给予担任我这一职务的人作出最大的贡献,使我或者我们,以及所有担任这一职务的人为自己的国家和人民竭尽全力。与此相比,失去的并不多。”普京认为这能补偿一切。

  普京还在影片中表示:“这是一个不可绕过的问题,事实上,我认为这就像一块试金石。如果一个人可以回到自己普通的住宅中,并在那里生活,而不是在富丽堂皇的宫殿中,我认为他就没有失去与外界的联系。我完全可以想象我不担任总统的生活。”

  据悉,2000年叶利钦离职后,普京首次以代总统身份就任俄联邦最高领导人职位,同年3月正式当选总统,4年期满后连任。2008年至2012年间,担任政府总理,并于2012年3月再次在总统大选中获胜,于5月7日宣誓就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