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顺溪水库二道坝涌水 专家组已赴现场调查原因

来源:温州网作者: 项锐 2015-05-05 16:27:4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早前报道:

  轰隆隆 平阳顺溪水库二道坝坝底出现14米长大洞

  平阳顺溪水库二道坝涌水?工程指挥部:已展开调查

  温州网5月5日讯(记者 项锐)日前,网传平阳顺溪水利枢纽工程二道坝(以下简称二道坝)发生涌水现象,疑工程出现质量问题。今天上午,顺溪水利枢纽工程指挥部邀请5人的专家组已到现场调查二道坝涌水原因。

  据了解,本次专家组成员来自省水利厅、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浙江省正邦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等,涵盖水利、工程地质、结构力学、水工、施工等专业。他们将对2015年4月26日晚10点至11点钟,顺溪水利枢纽工程二道坝(以下简称二道坝)发生的涌水现象,进行勘察鉴定,调查事发原因,并制定补救措施。目前专家组成员还在就早上的调查进行讨论。

  据悉,平阳顺溪水利枢纽工程是一项集防洪、供水、灌溉和发电为一体的骨干水利工程,2014年5月28日下闸蓄水,二道坝于去年11月21日完工。顺溪水利枢纽工程指挥部称,二道坝,即第二道大坝,是项独立的工程,建于顺溪大坝下游200米处。二道坝蓄水后,形成水垫塘,使水流落在二道坝水垫塘内,达到消能作用,不使水流直接冲击大坝下游坝基。二道坝形成的水垫塘与大坝坝脚辅助钢筋笼短护坦,共同保护大坝坝基安全。

  据介绍,这座温州市第三大水库工程建成后,可以削减洪峰,结合下游防洪堤、河道拓浚及其他水利工程,有效减轻位于下游的水头、萧江、顺溪、南雁等镇的洪涝灾害。而顺溪水利枢纽工程自下闸蓄水以来,已发挥巨大社会效益,在防御“麦德姆”等多次台风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并已向下游供水2000多万立方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