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烧伤孕妇3天收到善款200万 腹中孩子已保不住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5-05-13 07:11:57
核心提示:昨天,伤者家属表示,目前已经募集到200万元的善款,仅昨天一天就收到了100多万元的爱心款。
查看评论
图为王女士与丈夫结婚照。王女士表哥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2点,爱心账户里收到捐款140多万元,晚上6点,捐款达到了187万元……瑞安孕妇重度烧伤一事牵动众人心,连日来社会各界爱心接力,向她伸出援手。昨天,伤者家属表示,目前已经募集到200万元的善款,仅昨天一天就收到了100多万元的爱心款。

  据了解,烧伤孕妇王女士26岁,他们一家是瑞安市高楼镇人,为了方便已怀孕8个月的王女士到医院检查,这家人在事发当天刚搬进瑞安市清莲小区一套租来的房子。5月9日晚11时许,王女士和母亲在厨房煮夜宵时,厨房里突然发生爆燃,一家四口不同程度烧伤。其中,王女士和母亲全身烧伤面积都达到90%以上。

  事发次日就是母亲节,可准妈妈王女士的母亲节只能在医院度过。她躺在病床上吃力地告诉家人,不要给她用止痛药,担心肚子里的孩子受影响。但遗憾的是,家属说她腹中的孩子已经保不住了。

  瑞安市人民医院烧伤科主任陈炯介绍,目前王女士的生命体征稳定,但还处在危险期,王女士母亲的病情和她差不多。妇产科医生已经全面介入,后续情况还要看王女士的病情而定。

  王女士一家遭受不幸后,她的表哥吴先生以王女士的名义在医院开了一个爱心账户,用来筹集善款。同时,医院也与银行签订相关协议,该爱心账户所获得捐款不得取现,专款专用,全部用于王女士一家的医疗费用。

  “我原本以为就只能筹集十几万元,可昨天一天,捐款金额就增长了100多万元。实在没想到社会上有这么多好心人,真的特别感动。”吴先生说,到昨天下午2点,爱心账户中就有140多万元,到了晚上6点,账户中的善款达到187万元,再加上到医院现场捐款,总额已有200万元。这些善款除了亲戚朋友资助外,更多的是社会各界慷慨解囊,甚至很多好心人都是匿名捐款的。他们非常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有了这些爱心款,王女士一家的初期治疗费用暂时够了。

  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春芳介绍,3天时间能筹集200万元善款,这体现了温州人的博爱之心,市民的善举值得肯定。按照这个趋势,接下来捐款还会继续增加,建议伤者家属及时公布所获善款金额及去向,让爱心人士能够放心捐款。

  相关新闻

  热心人捐款近3万

  维族父子昨启程返乡

  昨天下午,失散16年的维族阿迪力江父子,已搭乘飞机离温回老家喀什。连日来,父子重聚的事迹感动了无数市民,鹿城各界热心人开展献爱心活动,为他们筹集2.9万多元路费,帮助他们顺利返乡。

  昨天,鹿城区旅馆业协会、浙江海轮石化贸易有限公司、温州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等11家单位、协会负责人,纷纷将爱心款交到阿迪力江父子手中。还有不少在温维族老乡赶来捐钱、送行。

  “阿迪力江这16年基本在温州,付出了很多,作为温州人,也要为他们提供帮助。”鹿城区旅馆业协会会长方信东说,除了为阿迪力江筹集路费外,还为他们提供了在温免费的住宿。

  “非常感谢大家!”阿迪力江说,在温10多年,他早已将温州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离开温州很舍不得,他回家乡待段时间,还会再回温州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