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一家四口严重烧伤 全城发动募捐善款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2015-05-14 07:09:0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包敦远瑞安日报记者黄君君)瑞安市民王芙蓉一家在搬家过程中,因管道燃气爆燃,导致家中4人严重烧伤,怀孕8个月的王芙蓉还失去了腹中胎儿。这两天,他们一家的遭遇经佳友民情快车瑞安分站记者报道后,牵动了整个瑞安城。爱心,从四面八方涌进小小病房,两天来,全城募集善款540多万元。

  5月9日深夜,瑞安清莲小区8幢402室传出异响。住在8幢301室的林先生最初以为是旁边装修的脚手架塌掉了,后来才知道楼上发生了爆炸,一家人全部被烧伤。

  为照顾已怀孕8个月的王芙蓉,她的父母专门从老家来到女儿身边,还特地在清莲小区找了出租房。当天,王芙蓉一家刚搬到这里,一直忙活到深夜23时,王芙蓉和母亲到厨房里烧宵夜。

  突然间,厨房爆炸,大火瞬间包围了整个房屋,王芙蓉的父亲和丈夫马上冲进厨房抱起母女俩跑出火场。可即便如此,4人还是被特重度烧伤。其中,王芙蓉的伤势最重,不仅全身烧伤面积达96%,而且腹中胎儿也失去了生命体征。

  王芙蓉目前还不知道孩子已经没了。“就她目前的身体状况而言,还不适合引产。”瑞安市人民医院烧伤科主任陈炯估算,这家人的手术费用至少得在百万元以上。

  巨额的医药费,成了摆在这家人面前最大的问题。王芙蓉怀孕后就休养在家,丈夫黄献在温州工作,是普通的工薪阶层,父亲老王是高楼凤翔社区的一名协警,母亲没有工作。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好人在。最先行动的,是安阳街道和清莲小区所在的华瑞社区。他们筹集了近15万元善款,汇入王芙蓉一家的医疗账户。

  爱心人士吴云在市红十字会的见证下,将一笔6万多元的缴款单交到了王芙蓉的亲戚手上。吴云说,她从微信上看到王芙蓉一家的遭遇后,就和朋友们在微信群里发起了募捐。

  温州、杭州、上海、黑龙江、福州……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都通过各种途径表达爱心。瑞安市红十字会、瑞安市慈善总会、瑞安市妇联等单位也纷纷伸出援手。

  记者在医院采访时看到,有不少匆匆而来、放下善款就走的爱心人士,他们不愿透露姓名,只希望能够为王芙蓉一家尽一点微薄之力。短短几个小时,姑夫杨卓虎在病房门口收到的现金就达到30多万元。

  截至今天下午6时,王芙蓉一家收到的善款已超过540万元。“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我现在内心的感受,只想用实际行动感谢那些知名或不知名的好心人,谢谢他们无私的爱。”杨卓虎代表王芙蓉和她的家人,向所有好心人表示谢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