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浮萍大面积暴长 治水办邀你献计清理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夏灵犀 2015-05-14 10:20:4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小小的浮萍,捞不干净又费时费力,你有好办法吗?近期,随着气温上升,我市部分河道有浮萍大面积暴发的趋势,部分河道已出现浮萍泛滥迹象。对此,市治水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大河道保洁力度,清理浮萍。

  鹿城区塘办工作人员游加强对记者说,上周五他在西山河地质桥段已经发现小范围浮萍,一眼望去河面呈断断续续的绿色。根据经验,每年的5、6月份,我市浮萍开始繁殖甚至泛滥,在断头河、小河道、水葫芦繁殖水域等地尤为严重。如果不及时打捞,浮萍就会占领整个河面,不仅会加剧我市河道水体富营养化程度,而且极易引发河道水质发黑发臭,导致垃圾河黑臭河反弹。

  如何才能又快又好地消灭烦人的浮萍?日前,我市五水共治技术服务团专家也进行了讨论。有建议放水葫芦象甲、放鸭子的,还有专家建议开发设备,购买便捷式浮萍打捞机的。市水利局水乡建设促进中心负责人娄一青表示,消灭浮萍的办法最好是简易、有效、便捷。娄一青表示,用网兜打捞的方式适合浮萍繁殖小范围、零星的河面,而且花费人力物力较大。由于浮萍小,还经常打捞不干净。市治水办正计划一个活动,就是征集治水实用设备,包括民间自创的简易设备,考虑进行展览交流。如果市民有治水的小妙招、实用工具等,包括有效消灭浮萍的好办法,请向市治水办献计献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