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市继续走高 温“姓”股票有高歌有“低调”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王怀慈 2015-05-26 06:18:06
核心提示:前4个月,我市股民人均获利42.48万元?有人感慨,一个一千万,九个穷光蛋,取个平均数,个个都百万。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继续强势走高。昨天,接连突破4700点和4800点后,沪指创下4814.67点的近七年半新高。两市成交突破2万亿元,改写“世界纪录”。几只“温”姓股票总体表现不错,其中华峰氨纶昨日涨停。

  温州业内人士怀疑同花顺数据

  昨天,上证综指以4660.07点小幅高开,并以4813.80点报收,涨幅高达3.35%。深证成指收报16351.06点,涨幅达1.90%。伴随股指强势走高,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400余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270只个股涨停。

  接下去要买还是抛?看着股市大盘一片上涨,很多股民在为此纠结。而据同花顺统计,今年前四个月行情中,A股2547只股票中,只有14只股票下跌。炒股水平最牛的上海、北京两地股民,人均获利竟然高达15.64万元和8.02万元。浙江为3.69万元,列第3位。

  根据温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统计,前4个月温州证券交易额占全国总交易额的1.93%,温州股民从A股中总计获利约3684.37亿元。

  不过,同花顺的数字也引来不少争议。一名本地证券行业人士说,同花顺并没有公布这一数据是如何计算得出的,据他所知,一般家庭的投入也在20万元左右,像上海这样人均赚15万元可能性不大;就温州的情况而言,人均获利3.69万元的可能性,也有点值得怀疑。

  以《2014年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公布的906.8万常住人口来计算,今年1~4月温州人均从股市中获利4.06万元,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而截至4月末,温州股市资金开户数已达867392户,若仅考虑股民数量,1~4月温州股民人均从A股中获利42.48万元。也有股民引用顺口溜感慨,一个一千万,九个穷光蛋,取个平均数,个个都百万。

  另一方面,虽然相关机构统计的1至4月份人均赚钱数听起来十分诱人,甚至会让更多的人跑步入场。然而,5月中旬的几天大跌,却也让相当一部分股民吐出了不少此前赚到的钱。也就是说,兴奋地积累了几个月,也就短短的几天时间,全部还给了市场。

  华峰氨纶创历史新高

  几只“温”姓股票昨天大体表现不错:华峰氨纶、华仪电器、乔治白、报喜鸟、奥康国际、浙江东日和森马服饰上涨;温州宏丰、迦南科技等都下跌。根据同花顺的数据,华峰氨纶昨日涨幅10.03%,成为昨天涨停创历史新高的139只股票之一。

  上周,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继续停牌。公告称,因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5月18日起停牌。本次重大事项初步确定为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由于上述事项仍在商讨、论证和完善过程中,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持有正泰电器已经2个多月的市民小灵(化名)有些着急:“外面都火得滚烫滚烫的,一片大好,这里静悄悄的,我都愁死了!看样子还要一段时间,错过了这一波的上涨。”

  同样从5月18日开始停牌的还有金龙机电,公司公告称,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的各项工作,目前进展正常。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