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利用微信公众号传播“女尸”谣言被行政拘留

来源:温州网作者: 金理港 2015-05-26 16:23:2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微信截图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理港) 5月23日,一则由微信公众号发出的“金乡张良山附近山上居然发现两名25岁左右的女尸体”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热传。苍南警方核查后认为此消息属于谣言。目前,发布该消息的苍南籍男子李某宝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5月23日下午,有苍南本地人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条内容为“5月22号早上有人在金乡张良山附近山上居然发现两名25岁左右的女尸体,现两名女尸体身份不明确,等有关部门的进一步查证。金乡警察已进入调查!网民到现场时两名尸体已经被法医抬走”的消息,并附有两张“尸体现场”图片。

  “纯属谣言,并无此事”警方回应说。当天下午,苍南警方依法传唤了发布该谣言的微信公众号管理员李某宝。经查,李某宝,35岁,苍南人,其于当天下午在未与有关部门核实信息是否属实的情况下,发布了该条虚假消息。“当时没想这么多,就是为了增加公众号的粉丝数量。”李某宝回答说。

  据了解,5月22日中午,李某宝接到一网友爆料称,金乡镇张良山发生命案,同时该网友发来两张“命案现场”图片。为了增加新闻点击数和粉丝数,李某就将网友发来的内容和两张图片编辑成一条消息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发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