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启动司法程序 将起诉FIFA官员洗钱等罪

来源:国际在线作者: 2015-05-28 09:29:0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国际足联官员原定于29日在苏黎世举行年度会议,选定新一届国际足联主席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27日报道,瑞士警方于当地时间5月27日凌晨在苏黎世逮捕六名国际足联(FIFA)高级官员。警方将调查这一国际足球最高管理机构在美国的腐败指控。据悉,相关指控包括在过去20年中的洗钱、诈骗以及电信欺诈等罪行。

  国际足联的官员原定于5月29日在苏黎世举行年度会议,现任主席塞普·布拉特将寻求获得第五届任期。被捕官员多达六名,有关方面未透露具体人员姓名,但据称被捕人员中不包括布拉特。

  另据《纽约时报》的消息,被捕官员将会被引渡至美国。该报称,便衣警员从巴尔拉克酒店(Baur au Lac)的接待处取走官员入住酒店的房间钥匙,然后上楼进入客房。报道称,逮捕过程以和平的方式完成。

  瑞士联邦司法办公室(FOJ)2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当局怀疑有关官员近年涉嫌行贿,数额多达数百万美元。

  该办公室还表示,有关人员“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有受贿和收受佣金嫌疑”。目前,该办公室正在协助调查。

  BBC了解到,布拉特竞选主席的对手、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因(Prince Ali bin Al Hussein)在27日稍后将和顾问商讨这次拘捕行动对周五选举的影响。

  本月较早时,布拉特曾表示知道他的一些前同事正在接受调查。

  据国际在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