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时尚化战略”新进展:时尚研究院成立

来源:人民网作者: 黄雪意 2015-05-28 14:27: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市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向时尚研究院院长王艳授牌

  成立仪式现场

  5月27日上午,今年第2期高校智库论坛暨温州时尚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据了解,该研究院成立后,将为温州“时尚化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研发平台。

  今年年初,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在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报告中提出,温州要研究和实施“生态化、信息化、时尚化、都市化、国际化”等“五化战略”,其中,“时尚化”战略的实施,将推进温州传统制造向时尚智造转型。

  在此背景下,温州时尚研究院应运而生。据介绍,该研究院由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依托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智库资源,整合浙江创意园等平台,于今年4月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

  “打造时尚之都,建设山水智城,是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分别做出的决定,是一项重大的战略部署,也是基于对我们温州产业基础、经济结构如何转型、如何升级进行深入调研思考后,做出的一个重大决定。”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决咨委主任章方璋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温州发展由过去的国际轻工城向时尚之都、轻工产业向时尚产业的转变,符合温州实际,要紧紧抓住实施时尚化战略的大好时机,继续助推温州经济的转型和升级。

  据悉,温州时尚研究院下设时尚产业暨时尚消费、时尚设计暨产品开发、时尚发布暨活动运营、时尚品牌暨管理咨询、时尚培训暨教育创业等多个研究中心与服务平台,现有专兼职研究员30余人,集聚了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教授、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装饰艺术设计系主任邹宁馨设计大师、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学院副院长史征教授等一批国内时尚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业界大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