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车管所工作人员“情绪失控”对骂市民 已停职

来源:温州网作者: 项锐 2015-05-28 17:05:23
核心提示:瑞安车管所所长朱伟民认为,何某处置失当,态度不对。不过,朱伟民认为,何某突然情绪失控,是因为车管所的工作环境所致。
查看评论

  温州网5月28日讯(记者 项锐)今天,瑞安车管所一名女性工作人员与市民互飙脏话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及微博上广为流传。

  记者从瑞安车管所获悉,该名协警何某已被停职检查。瑞安车管所所长朱伟民认为,何某处置失当,态度不对。不过,朱伟民认为,何某突然情绪失控,是因为车管所的工作环境所致。

  窗口工作人员被指态度不好

  朱伟民介绍,事情发生在27日上午8点32分,市民A先生在车管所大厅咨询台,咨询机动车登记证书遗失如何补办。

  咨询台一共有3名工作人员,何某、潘少红、张晶晶,虽然她们各有分工,但忙起来也得互相顶岗。

  当时,何某负责接听市民的咨询电话;张晶晶坐在电脑前负责查询;潘少红主要负责提供及介绍各种表格的填写。

  A先生先是向张晶晶咨询。张晶晶说:“我把机动车登记证书遗失该怎么补办的程序,都已经完整地向他介绍了。”

  张晶晶说,当时咨询的人非常多,A先生似乎还想再问其他事情,但又插不上嘴,拿着张表格转而问何某。

  何某当时正在接听咨询电话。“她一边接电话,一边对着A先生摇了摇手,说他表格拿错了。”张晶晶回忆。

  张晶晶记不清,他们两人具体是如何对骂起来的,但似乎A先生因为何某摇手的动作,说她态度不好。

  工作人员对骂市民

  潘少红也没有留意两人是怎样对骂起来的,在她注意到这种情况时,两人已经发生争吵,她还参与劝架,让两人都少说一句。

  记者从交警提供的视频上看到,潘少红劝架的过程中,A先生突然用右手食指指着何某说了一句话之后,何某“突然情绪失控”,推开椅子站起身,把听筒往座机上一挂,左手一拍桌面,然后两人的手指开始互相指来指去。

  不过,这个过程没有持续多久,就有其他工作人员帮忙劝架;但突然又发生了第二次争吵。

  由于交警提供的监控没有声音,无法清晰还原当时争吵的起因及过程;但是网上流传的视频中,两人各用脏话攻击对方,当中夹带着侮辱对方母亲的词汇。

  车管所称女协警“态度不对”“处置失当”

  朱伟民说,何某的“态度不对”和“处置失当”,是因为何某“突然情绪失控”。

  记者未能联系上何某,尚不能了解“情绪失控”的原因。不过,朱伟民解释,这可能跟窗口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的超负荷工作有关。

  据其介绍,瑞安车管所每天受理的业务量有八九百起,另外由于市里的一些权利下放及改革,车管所又增加了很多的工作职责,仅去年11月份开始的外省驾驶证转入政策,瑞安车管所到目前为止已经办理了5万多起。

  朱伟民说,咨询台是很多市民来车管所办理业务的第一站,不包括咨询电话,每天的咨询量超过1000多起。

  朱伟民说:“很多时候,上午下班下不了,下午下班还是下不了,因为还有市民等在大厅办理业务。”

  原咨询台工作人员诉苦

  何某是今年2月份在咨询台工作的,张晶晶和潘少红是刚刚抽调到咨询台工作。

  朱伟民说,张和潘的前任实在是因为受不了咨询台的工作环境,才被允许调到其他岗位。

  丁晓寅是前任之一,在咨询台工作3年。她说,咨询台前经常是围着一群市民,每个人都在争着咨询事情,而自己不仅要接电话,手头又有工作,而且还得解答市民的疑问。

  她说:“你就不得不加快语速,同时还得加大嗓门。”

  这带来的问题是:“声音大了,会有人认为你态度不好,声音小了,有时候市民又听不清。”

  丁晓寅说,她每天都要被市民骂,而她的发泄方式就是哭,回家向妈妈哭。

  朱伟民说,有时候她也会跑到他办公室里哭,哭完了继续回去工作。

  当事协警停职检查

  朱伟民说,何某已经被停职,等事情调查完整后,再作处理。

  目前,瑞安市公安局纪委、督察等科室都已介入调查此事。

  朱伟民认为,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无论有什么样的情绪,都不能带到工作上来,不论是什么样的原因,更不能与市民对骂。

  朱伟民说:“从这件事看出,我们的队伍确实没有教育好,接下来要开展整顿教育工作。”

  目前,公安部门还在寻找当事市民,一方面希望能够准确还原事发经过,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向对方表示歉意。

  瑞安市公安局关于对车管所女工作人员“粗口”事件的回复

  5月27日,我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工作中发现业务大厅工作人员何某某与群众发生言语冲突。我局对此高度重视,纪委督察迅速介入,主动展开调查,调看了现场监控,并对当事双方及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谈话了解。现将事件初查情况通报如下:

  5月27日上午8时30分许,一名群众来到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咨询台咨询机动车登记证书补办业务。咨询台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将业务办理所需手续和注意事项详细告知了当事人。后该当事人又到工作人员何某某处再次咨询。何某某当时正在接听群众咨询电话。在接听咨询电话的同时,何某某回答了当事人提出的问题。但该当事人认为工作人员怠慢他,便用手指戳了下何某某,言语较为激烈。双方随即发生言语冲突。后在闻讯赶来的车管所民警及其他工作人员劝解下,事件得到平息。

  5月28日上午,经公安交警部门领导上门沟通、道歉,当事群众表示谅解。

  鉴于何某某严重违反车管窗口咨询服务规范,对待群众态度粗暴,经研究,交警大队决定将何某某予以停岗处理,并视后续核查情况,依规对车管所领导做出相应处理。同时,公安交警部门也将以此为警示,立即开展车管窗口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加强工作人员的素质培训,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