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中华海鲜丼:只嫌勺子容量小 不能一口吃到饱

来源:下厨房作者: 2015-06-05 09:24:2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菜名:夺命中华海鲜丼

  推荐理由:在霓虹国住了几年,吃过各式各样的丼(盖饭),有亲子丼、猪排丼、鳗鱼饭和其他丼。但最爱还是中华海鲜丼,材料丰富味道鲜美,你想想看拿个勺子舀一勺,里面有虾、鱿鱼、肉片、笋、还有其他蔬菜片,只嫌勺子容量小那个鹌鹑蛋是再也舀不进去了,只能等下一勺了~~

  菜谱来源:凉酱凉公子

  原料:虾仁10颗、鱿鱼1条、里脊猪肉片100克、鹌鹑蛋4个、水煮笋片五六片、青椒2个、胡萝卜1/6个、生抽2大勺、味啉2大勺、盐1小勺、鸡精1小勺、料酒1.5大勺、水淀粉1小勺

  做法:

  1、胡萝卜,青椒切大小适口的片。鱿鱼去头去内脏切花刀片。鹌鹑蛋煮熟剥去壳。

  2、先把胡萝卜和青椒炒至断生盛出备用。

  3、锅中油烧热,下鱿鱼,猪肉片,虾仁同炒至6份熟。炝入料酒。

  4、倒入胡萝卜,青椒,笋片,鹌鹑蛋,生抽,味啉,盐同炒一二分钟。

  5、加鸡精翻匀。淋上水淀粉勾芡。

  6、碗里打上热腾腾的米饭。舀上刚做好的浇头就能开动了。

  更多内容,请关注《周末慢生活》微信公众号

  关注方法:

  1、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周末慢生活”或者搜索微信号zmmsh1221(周末慢生活拼音首字母)添加关注。

  2、打开微信,扫一扫: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