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落户瓯海 提供一站式服务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刘约 2015-06-05 10:06: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首家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揭牌。刘约 摄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首家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国智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在国智9号创意街区正式授牌亮相。该虚拟产业园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在线服务,广大创业者能够以最低的准入门槛享受大企业才有的政策待遇。

  与一般意义上的产业园不同,瓯海区虚拟产业园开创了创业孵化的新模式,即在线上孵化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微型企业团队,不占一寸土地,却能容纳上万家创业公司,体现无办公场所也可以注册公司的发展新常态,在任何地点都能服务于创业者。虚拟产业园搭建了商家、创业者和服务商之间的对接桥梁,创业者入驻可降低创业门槛。

  浙江国智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光铁介绍,虚拟产业园主要为电子商务、网络经济、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其中包括创业者需要的虚拟注册模式、办公模式、托管模式等。不管身在何方,创业者通过入驻和托管在虚拟产业园可进行异地企业工商注册、创意设计、文化创意微企孵化、创意设计标准化建设等。

  “比如,小微企业者创业初期,需要注册地,但租用办公用地需要投入一定量的资金。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每月只需100元,就可以解决创业初期注册地的问题。”浙江国智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林杰说,不仅如此,虚拟产业园还可以为创业者对接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促进服务商资源整合,更可以带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创造更多“触网”的机会。目前,虚拟产业园已有51家企业入驻。

  同时,我市首个连锁式众创空间——国智9号“乐创汇”也在昨天正式启动。国智9号乐创汇拥有1000平方米的创客空间,共有80个工位和7个独立办公室,是面向创业创新成长型小微企业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它将为创客提供一个开放式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国智9号乐创汇还组建了一支健全、理论及实践经验丰富的创业导师团队为创客们创业进行指导。目前,乐创汇已在杭州、深圳等地设立分中心。

  据了解,瓯海区是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区,拥有2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产业基地、2个中国淘宝村,以及温州首个跨境电子商务园区,是我市电商最活跃的区域。为了支持电子商务和文化创意融合发展,鼓励大众创业和促进温商回归,瓯海区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培育商务秘书企业促进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出台了十六条扶持意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