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买的肥肉一夜间变果冻 怀疑假肉其实是退烧贴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骁文 2015-06-08 06:55:10
核心提示:“一市民买到了假猪肉,现在现场围满了人。”前天上午,一条关于假猪肉的消息在市区渔鳞浃路掀起了轩然大波,不少群众争相围观。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市民买到了假猪肉,现在现场围满了人。”前天上午,一条关于假猪肉的消息在市区渔鳞浃路掀起了轩然大波,不少群众争相围观。热心的市民小夏特意将此事告诉了记者。

  疑云

  切出来的肥肉变成了果冻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了现场,只见一群人拿着手机对一塑料袋里的东西拍照,“太奇怪了,猪肉怎么长成了果冻?不会是假肉吧!”“一定是注水肉,现在的一些商家太黑心了。”“难道会有假猪肉,这还没听说过呢,哪里买的?”……现场的疑问声此起彼伏。

  被称为假猪肉的这块肉,长10厘米左右,外面包着一层犹如胶质的东西,看不出是什么东西,也闻不出异味。拿在手上,有些冰凉,怎么看也不像是一块肉。

  带着众人的疑问,记者找到了买这块肉的陈老伯。他说,这块肉是他从一大块肉上切下来的,其余的肉都被他烧起来吃掉了,看着这块肉,想想吃下去的肉,他都觉得恶心。

  陈老伯说,他平时喜欢吃肉,经常会从菜市场买些肉回家,然后存放在冰箱,记得那天晚上他拿了一块三层肉出来,将肥肉给切了,然后将其中一块不要的肥肉装入垃圾袋,扔到了门口的垃圾桶旁。

  次日上午出门,见垃圾桶旁有个像是果冻一样的东西,仔细一看吓了一跳,就是他扔出去的肥肉,怎么变成了果冻?难道自己买了假肉或者“问题肉”。后来,他又找邻居过来看,很多人说他肯定买了假肉。

  真相

  原来是一张泡水的退烧贴

  受陈老伯的委托,记者将这块类似果冻的肉送到了温州市牲畜屠宰管理所,一负责人看了后说,这东西决不是猪身上的东西。

  为了确定这是什么东西,他将外层胶状的东西剥了开来,却发现里面是一层湿巾布,而且上面粘了一些类似衣服上的纤维。这究竟是什么东西呢?这位负责人联系上了陈老伯,问陈老伯这几天是否用过类似湿巾一样的物品,这时陈老伯才突然想起来。他说,他孙子发烧,曾用了一张退烧贴,记得也是放在那个垃圾袋里。那退烧贴为什么会变成果冻的形状?原来那天晚上刚好下雨,退烧贴的胶体部分被雨水浸泡后,出现了膨胀,然后将外面的一层布包卷在里面,并覆盖在陈老伯扔掉的那块肥肉上。

  当天,记者将结果告诉了爆料的市民小夏,小夏当场做了实验,结果证实是退烧贴“惹得祸”。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