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入夏气温创新高 今明两天高温继续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2015-06-26 09:46:1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似乎也忍受不了高温、炎热,一只鸟儿跳进市区绣山公园水池里“泡澡”,昨天,市区日最高温达37.4℃,成为1951年以来最热的6月25日,也是今夏市区高温首次突破37℃。

  今明两天我市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高温将持续,市民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市区入夏以来昨天气温最高

  昨天早上6时开始,市区实时温度曲线带着45°仰角从25.3℃开始攀升,到中午11时就达到了34.4℃,划出一条华丽丽的直线。到了下午2时前后,气温达到巅峰,为37.4℃,成为我市1951年有气象数据记载以来最热的6月25日。这也是今年我市市区入夏以来出现的最高温度。其实这个温度还不算最高,昨天平阳鳌江站等个别站点气温直冲40℃。

  据悉,入夏以来,市区高温天气35℃及以上的为3次,分别出现在6月16日、6月17日、6月25日,而市区日最高温达到37℃以上的仅昨天。

  今明两天高温继续

  未来天气如何,一看天气预报,一排“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是预报员偷懒直接复制粘贴?细看,其实每日温度还是有所变化的。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明两天我市还会有高温天气,预计白天最高温度34~36℃,西部山区个别站点36~38℃。

  刚体验过湿漉漉、黏糊糊的多雨期,突然的一个大烈日晒得人们有些措手不及,但有的市民总能果断抓住机会——在市区的一些小区内,私家车顶部出现了一条条棉被,昨天的烈日简直是除霉杀菌的最强紫外线。不过,提醒大家尽量在早上晒被子,以免中午或下午来一场突如其来的雷阵雨。

  今年市区蚊子数量少于去年

  昨天,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治所发布数据,今年4月市区的蚊子密度为0.3只/灯·小时,5月为0.46只/灯·小时。与去年4月0.36和5月份0.61的密度相比,今年市区的蚊子减少了。

  每年4月~11月,市疾控中心会对蚊虫密度进行监测,每月检测一次。

  不下雨的天气里,工作人员选择在不同环境进行监测,检测时间在太阳落山后半小时(蚊子最活跃的时段)。选定监测环境后,工作人员打开诱蚊灯,它散发出紫外线以及与人体皮肤散发相似浓度的二氧化碳气体,以吸引蚊子。每次监测,市区一般投放30盏诱蚊灯。3小时后,工作人员撤回诱蚊灯,将上面的蚊子数除以放置的小时数和灯数,得出蚊子的密度。此外,监测人员还会对水体中的蚊子幼虫或蛹进行检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