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警支队演示防爆球、拐角枪等警用新装备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李杨慈 董振武 2015-06-30 07:31:10
核心提示:昨天,吉尔吉斯斯坦警务考察团走进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进行警务交流,温州警方演示了防爆球、拐角枪等先进设备。
查看评论

  杨慈摄

  温州网讯 昨天,吉尔吉斯斯坦警务考察团走进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进行警务交流,温州警方演示了防爆球、拐角枪等先进设备。

  据悉,防爆球是我市特警支队刚刚购入的新装备,相比以往的防爆桶,不仅安全指数更高,而且容纳的炸弹的威力更大,可以容纳3公斤TNT炸药同时爆炸,而这些炸药足以炸毁一间通天房。但如果放在防爆球内引爆的话,爆炸不会对周围人员、车辆、设施造成任何损坏。

  “遇到定时爆炸装置距离起爆时间短,不具备现场拆除条件,排爆队员就会利用机器人将爆炸物转移至防爆球进行处置。”排爆员站在10米开外,遥控着机器人慢慢朝“炸弹”移去。机器人停在距“炸弹”半米的地方,缓缓伸展开机械臂,轻轻将地面上的“爆炸物”夹起。约5分钟后,机器人将“爆炸物”准确无误地投进了防爆球内。

  此外,特警队员还展示了今年年初从以色列引进的拐角枪,该枪支可以使瞄准时士兵的头部不暴露在敌人的火力之下,可完全保护警戒部队在射击目标时不受敌方火力威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