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天气:阵阵雨水驱逐热浪 今明还会下雨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刘君眉 2015-07-03 07:51:21
核心提示:未来3天,市区日最高温在24~26℃,简直爽呆了。不过,今明两天降水明显。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阵阵雨水终结了我市连续几天的高温模式,6月底的炎热转换成7月初的凉爽,仿佛就是一场梦。未来3天,市区日最高温在24~26℃,简直爽呆了。不过,今明两天降水明显,市民出门记得带伞。

  1、未来三天暂别高温

  日最高温预计在24~26℃

  前段时间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温州市民真热惨了,市区日最高温频频攀上38℃。而昨天,我市除文成日最高温为30.2℃外,其余地区均在30℃以下,不少县(市、区)日最高温在25~28℃,这样的温度甚至不及6月底几个高温天早晨八九点的温度。从日最高温来看,今明后三天,预计持续在24~26℃。

  或许看不惯6月的高温如此嚣张,7月份一开始,各路云彩纷纷赶往温州开碰头会,最终决定近日开始为市民送来清凉雨,且约定日最高温不得超过30℃,这下,前几天嚣张得不可一世的副热带高压硬生生被“赶”出温州。

  昨天,走在大街上的市民每人都可以唱上一句“迎面吹来凉爽的风”;打开窗户,雨后滴翠、凉风习习,基本没空调什么事;公交车上还开着空调,吹到裸露的肌肤上,凉到发麻,说了这么多,概括成一个词:凉爽。

  2、走,赏荷去

  不用担心晒黑中暑了

  都说“不怕彩云顺风流,就怕云彩乱碰头”,云儿聚会,免不了要下雨。今明两天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的天气,周日降水稍稍少些,基本为阴天,偶尔会有阵雨或雷雨。

  对于其他持续高温的城市来说,看到温州连下凉爽雨,真是羡慕不已,有网友调侃:下雨那疙瘩的朋友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的“小公举”,不要问我雨是啥,太久没见不记得长啥样。因此,身在凉爽温州的市民可以趁此机会好好出去游玩,妈妈不用担心我们晒黑中暑啦。眼下,荷花正开得美丽。

  3、9号台风“灿鸿”来了

  10号台风“莲花”也来了

  进入7月,“台风”开始被温州人提上日程。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强热带风暴级,名字来源:老挝;意义:一种树)于6月30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7月2日14时位于北纬11.2°、东经150.6°,最大风速25m/s,中心气压985hPa。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台风调整变化快速,但从目前情况来看,“灿鸿”对我市影响不大。又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英文名:Linfa;名字来源:中国澳门)于昨天晚上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晚上8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约840公里,北纬15.0°,东经128.8°,8级(18m/s),996hPa。

  据悉,根据我国台风登陆比例,96%的台风登陆在常年6~10月份,其中登陆在常年6月的为0.63个,登陆在常年7月的为2个。

  福利来啦

  温州部分赏荷地点

  永嘉县乌牛街道鸭鹅村、开垟村等

  平阳县南湖720亩荷花观光园,300多个荷花品种

  平阳县鳌江镇荷莲村荷莲生态文化园

  瓯海区三垟街道三垟湿地

  鹿城区七都岛老涂村

  市区会昌湖

  市区白鹿洲公园

  市区九山湖

  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

  龙湾区莲情文化园(龙湾区天柱景区入口处)

  气象小知识暴雨蓝色预警

  温州气象台于昨天19时10分发布温州市区、永嘉、乐清、瑞安、平阳、文成、泰顺、洞头、苍南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是气象部门通过气象监测在暴雨到来之前做出的预警信号,提示百姓躲避暴雨,工商企业尽量减少暴雨带来的损失,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是暴雨预警信号中的第一级别。

  量定级别:12小时内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或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天气预报

  3日(周五)26~35℃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

  4日(周六)23~25℃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

  5日(周日)21~24℃

  阴有阵雨或雷雨

  6日(周一)21~28℃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7日(周二)23~28℃

  阴有时有阵雨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以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