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近期两个台风可能会逼近温州 早做准备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7-04 16:54:4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7月4日,温州市防汛办负责人预计,从下周三起,9号和10号台风可能会逼近温州,届时温州沿海海面将出现大风大浪,建议近期准备往太平洋岛国旅行的市民,须时刻关注台风动向,必要时可重新规划行程。

  市防汛办说,三个台风的路径还是捉摸不定,未来需持续关注,究竟会对温州产生多大的影响,目前尚无定论。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6月30日20时形成,今天12时距离温州335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目前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

  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7月2日20时形成,今天12时距离温州135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目前正以每小时12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

  今年第11号台风“浪卡”7月4日02时形成,今天12时距离温州555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目前正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

  目前海上较为罕见地出现9号、10号、11号三个台风共存的现象。为提前准备、防范未然,今天上午10时,市防指组织气象、海洋预报、海事和海洋渔业部门,召开防台风会商会议。

  从分析研判情况看,11号台风“浪卡”距离较远(5500公里),一周内不会影响我市;9号台风“灿鸿”和10号台风“莲花”根据主流预报意见,倾向于会形成双台风相互影响的藤原效应,对我市海上造成影响的可能性很大,但由于双台风路径走向复杂多变,对陆上影响情况还存在不确定性。

  为此,市防指要求各部门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要求海事部门提前做好南麂等海岛旅游的撤离工作和无动力船舶的转移准备工作;要求海洋渔业部门将台风消息告知出海渔船(主要是灯光围网渔船),做好避风准备。

  当前正值暑假出游高峰,市防指提醒计划前往海岛旅游的市民,关注台风动态,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来源:市防汛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