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送来近10年最凉“小暑” 温州天气阴雨切换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陈蜜 2015-07-08 07:29:56
核心提示: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天我市平均气温为22.1℃,是近10年来小暑节气当日气温最低值。
查看评论

孩子对气温变化总是最敏感。昨前两天,在市区五马商业步行街,不少小朋友穿上了春秋装。 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凉风习习吹来一个凉爽的小暑。昨天一早,朋友圈的小伙伴就调侃开了,“今日小暑,出门记得多穿点,当心冻着哦”“熬过酷暑,走过严冬,可愣是没逃过寒气逼人的小暑”……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天我市平均气温为22.1℃,是近10年来小暑节气当日气温最低值。

  雨水确实是对付高温最高效的“灭火器”。从月初雨水光临到现在,最高气温一路从26℃下滑至22℃左右。如果说,起初几天气温滑动给大家带来凉爽的话,这两天似乎已经有点小冷。

  而近期被江淮主雨带“照顾”的江浙沪大部,也是凉意浓重,@中国气象爱好者说,前天,南京最低气温17.4℃,均温18.9℃,为1905年以来7月最低;上海最低17.3℃,最高21.2℃,均温也是18.9℃,为1872年以来7月最低;杭州气温也接近同期历史低温纪录。这一情况或在台风靠近后有所改变。

  昨天是小暑节气,但伴随阵阵细雨,体感阴冷,小暑过成了“寒露”,而在股民心中,小暑已经是“大寒”了。昨天,我市最低气温19.8℃,虽不及1992年历史同日的17.9℃,但已是近10年最凉快的小暑。据市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在近10年中,最炎热的小暑为在2007年的31.2℃,其中2006年至2014年的9年中,小暑气温均值为29.1℃。小暑虽不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但紧接着就是一年中最热的“大暑”,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

  前有偏东气流送雨送风,后有海上台风挟风裹雨,本周雨水的脚步恐怕难以停歇,周五到周日的雨强或至暴雨级。而气温方面,从今天开始将逐步缓慢回升,除本周四或攀升至30℃外,本周其他时间最高气温均难以触及30℃线。而下周,我市天气也依旧可能会在阴与雨之间切换。7月的前半个月,我们与“雨神”交上了朋友,最近的多云天,也只会在下周五出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