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灿鸿”直扑浙闽沿海 浙江启动防汛防台Ⅳ级响应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 2015-07-09 07:18:4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日报杭州7月8日讯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今天14时位于距离温州东南偏东约149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增强至35米/秒(12级),七级风圈半径380公里。

  根据现有资料预测,“灿鸿”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至强台风或超强台风,并将于10日进入东海东部海域,然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可能于10日夜里到11日在浙闽沿海登陆。

  由于我省嘉湖地区、宁绍地区平原河网水位目前仍超警戒或保证水位,部分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省防指今天启动了防汛防台Ⅳ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按防台风预案做好防御工作。

  针对严峻的防汛防台形势,今天下午,省防指再次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台风“灿鸿”的防御工作。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台风与梅雨交织带来的复杂性,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采取超常规措施,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截至今天17时,全省仍有王江泾、平湖、余姚等21个江河控制站水位超警戒或超保证,并有青山、合溪、沐尘等11座大型水库和双溪口、周公畈、芙蓉等40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目前,富春江、分水江、青山等水库正在采取预泄措施,腾出库容,提高拦蓄能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