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鸿”给出行带来不少麻烦 高速视情况或会封道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夏晶莹 叶凝碧 管洪威 张丹丹 2015-07-10 07:03:4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台风“灿鸿”来势汹汹,我市海陆空各战线均已进入备战状态,提早准备以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和影响,同时也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动车停运,K字头列车正常

  高速视情况可能会封道

  受“灿鸿”台风影响,7月10日与11日,温州南火车站所有动车高铁将全部停运,已购买停运车票的旅客可在5天内办理退票手续。高速道路也将根据台风风力变化,采取封道、限行等措施。记者另从温州火车站获悉,今明两天,温州火车站快速列车(K字头)全部照常运行,暂未受台风影响,旅客可放心乘坐。如有变化,将以车站公告为准。

  昨天,温州动车南站发布消息,为确保旅客出行的安全,7月9日已停运29趟列车,今明两天将停运温州南站的所有列车,停运列车以车站公告、12306网站公告为准。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5日内(含当日),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通过12306网站购票的旅客可直接在网站办理退票,不收手续费。

  此外,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获悉,根据相关预案,交警部门将根据台风登陆后风力的变化,采取相关限制通行措施,对道路隐患进行排查。当辖区道路风力达到7级以上时,临海、临江、高落差、横风影响较大等路段,将对大客车、集装箱车、危险运输品车辆以及排量1.3升以下的微型车进行限行,当辖区道路风力达到10级以上或强降雨导致路面能见度低时,将会关闭高速通道。高速交警也提醒,台风期间,可关注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实时了解高速通行、限行情况,提前做好安排。

  下午1点后,东航上航取消航班

  其余航线将视情况而定

  记者从温州机场获悉,截至昨天下午6点,机场进出港航班正常,今日航班情况将根据天气情况由机场方面与各大航空公司共同决定。今天通过机场出行的旅客可提前致电温州机场问讯处询问航班情况。

  昨晚8点40分左右,东方航空官方微博发布,受台风影响,东航、上航计划今天下午1点以后在温州机场起降的航班取消,取消的航班补班计划待定,将提供免费退改签服务。

  据介绍,目前,温州机场已开展防台防汛专项大检查,全面梳理和排查风险点,做好各项防汛物资及所需工具材料的准备,以备急用。加强对各类设施设备的检测、安全隐患的排摸、保障物资的准备,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并重点对飞行区排水系统和周边河道清障疏浚,加强检测调试排水设备,防止雨水浸泡跑道。同时,对机场在建工程施工场所进行防范管理,对施工现场易折、易倒物体进行加固。

  南麂海上航线停航

  洞头全部船舶转移避风

  昨天上午,平阳县港航管理局对重点港航企业、船舶和码头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要求船舶全部进港避风,对简陋老旧设施进行加固或拆除,要求企业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防台抗台布置。

  目前,南麂航线全面停航,23艘空载船舶均已归港,其中包括5艘来回南麂岛的客运船只以及18艘货运船只。另外,平阳县港航管理局在前天已召开防台工作会议,并启动三防应急预案,落实工作部署。

  昨天,洞头辖区水上交通全线应急防台抗台。洞头辖区的8处码头、仓储、堆场及港区已全部做好防范。其中状元岙港区华港化工码头工人100人,安置点设在元觉街道小北岙村客运站中心;状元岙二期工程7号泊位工人132人,安置点设在元觉避灾中心和教堂;打桩船已在乐清湾3号锚地避风,昨天相关人员已开始往安置点转移,根据要求,今天上午将转移完毕。

  另外,洞头全部船舶转移避风也已就绪。其中辖区货船129艘,有73艘在温州海域,目前已经在玉环大麦屿锚地和楠溪江避风,另外有3条在福建避风,4条在舟山避风,其余货船在北方海域不受台风影响;航顺公司4艘渡船已开往温州瓯江上游三条江避风港,沿海客货运公司7艘客船已开往温州永嘉楠溪江、大门营盘基、乌仙头避风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