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前为什么会出现粉色天空?温州气象台台长解疑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7-10 20:29:55
核心提示:台风“灿鸿”来袭,今天下午,温州市气象台台长钟建锋解读了几个比较受关注的台风问题。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10日讯(记者 温婉) 超强台风“灿鸿”正步步逼近。今天下午,温州市气象台台长钟建锋就几个比较受关注的台风问题进行解读。

  问题一:傍晚,乐清、苍南一带的天空都出现粉红色,这是什么原因?

  钟建锋:红色应该是晚霞,平时我们也能从一些云层的边缘看到一些红色,而整个天空都被染红,可能是因为台风带来了大大小小、薄厚不一的云层,不同厚度的云层里所含的水气是不同的,晚霞经过特殊角度的水气折射,从而让整个天空出现了“粉红”。

  问题二:温州已经进入七级风圈,为何我们此时感受不到风力?

  钟建锋:风圈本身不对称,不均匀,会出现一边大,另外一边较弱;另外陆地城市内受建筑影响,建筑阻挡了风力。现在沿海已9-10级大风,大家会感觉到风力在逐渐加强。

  问题三:为什么省气象台把温州排除在红色预警之外?

  钟建锋:世界级先进预测水平误差最低值控制在90到100公里以内,温州区域最南到最北才100多公里,登陆地点有时是乐清湾以北,有时是临海以北,这是是预测精度的关系。

  问题四:温州雨不大,甚至感觉不到台风来临,这是为何?

  钟建锋:我们通常对于市区南面登陆的台风有强烈的感受,温州人习惯居住朝南的房子,回南风感受更加深刻,台风登陆南面后会继续前行,会持续造成影响,会感受强烈。这次台风在城区北面登陆,现在距离台风中心位置还有400多公里,风雨会逐渐增强,后半夜有大的雨量,明天上午也有大雨,12日结束风雨天气。

  问题五:市民要如何在台风网上准确地看云图?

  钟建锋:在台风网上看台风有多大,不是看云团有多大,而是看台风中心眼有多清晰。温州市区有专门测台风的雷达,每十分钟就获取信息,台风网每3小时更新一次,今晚9时30分,市气象台会发布台风报告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周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