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游泳场所首轮水质“体检单”出炉

来源:温州网鹿城支站作者: 2015-07-15 15:11:5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炎炎夏日,游泳池成了不少市民消暑降温的好去处。从6月下旬开始,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的11家游泳场所开展了游泳池水第一轮采样抽检。日前,这些游泳场所的“体检单”出炉。其中,温州顺生大酒店的泳池因水质不达标被罚款。这也是新修订的《浙江省游泳场所管理办法》出台后,鹿城区第一家因水质不合格被罚款的游泳场所。

  鹿城区现有游泳场馆43家,在第一轮抽检中,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对温州市少年游泳学校、香格里拉大酒店、万和豪生大酒店、体育中心游泳馆等11家泳池进行了采样检测。检测内容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pH值、浑浊度和尿素五项指标。检测结果显示,11家被抽检的泳池中,仅温州顺生大酒店一家因pH值过低和尿素偏高未达到合格标准。

  根据去年8月份出台的《浙江省游泳场所管理办法》规定,顺生大酒店目前已被立案调查。同时,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将对顺生进行罚款处理,处罚金额在5000元至2万元之间。

  而对于鹿城辖区内剩下的32家游泳场馆,鹿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疾控中心于7月6日开始了第二批次抽检工作。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对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和蒲鞋市卓明游泳池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的持证情况,是否设置游泳池水质信息公示牌,是否具有池水消毒、监测记录,是否建立游泳池台账和健康承诺制度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对游泳场所的池水进行现场随机采样检验,共采集4份样品委托区疾控中心进行水质检测,并现场对两个游泳馆内游泳池水、浸脚池水进行了余氯检测。检测发现一家余氯符合游泳池卫生标准,另一家蒲鞋市卓明游泳池现场检测到成人池、儿童池余氯超标严重。

  目前,卓明游泳池已被执法人员责令暂停营业,等复查合格后再重新开馆。对于在两轮检查中未达标的游泳场所,接下来鹿城区卫生监督所会做好跟踪复查工作,确保这些泳池整改到位,保障市民放心游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