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男子10万元自制飞机缅怀空军父亲

来源:作者: 2015-07-16 15:21:16
核心提示:自2014年10月成功试飞以来,长春市民杨世军多次驾驶着自己制造的飞机,在几百米高空告慰过世的父亲。
查看评论

  自2014年10月成功试飞以来,长春市民杨世军多次驾驶着自己制造的飞机,在几百米高空告慰过世的父亲。橙色飞机的尾翼上标着“金海”和“3695”,这是他父亲的名字和飞行编号。

  杨世军的父亲杨金海是一名老空军飞行员,从1953年开始单飞,1982年停飞。“小时候在外面玩,每次看到飞机都猜想是不是爸爸在开。”杨世军说,长大后,因为患有鼻炎自己无缘飞行。

  杨世军大学毕业后一直经营一家建材公司。2011年,79岁的父亲突发疾病去世。他在清理父亲遗物时,发现了很多军功章,才知道父亲曾经有过多么不平凡的一生。“于是我决定要造一架飞机,以此来缅怀父亲。”他说。

  “虽然从小在空军大院长大,但对于飞机的了解却很少,一切知识都是从零学起。”杨世军说。

  2013年春天,杨世军开始上网查找资料,一点点学习飞机设计及制造知识。从航模入手,学习飞行原理,三四个月后,练习动力伞,尝试飞行操作。后来,杨世军在网上找到了一份国外飞行爱好者设计的飞机图纸。当时觉得外形很漂亮,但生成模型后发现很多参数都有问题,于是杨世军反复实验,纠正数据,进行了大量调试工作。

  为保障飞机质量,从发动机到一枚螺丝,杨世军都采购航空材料订制。前后共花费了10多万元。

  经过近两年的反复实验,杨世军终于在2014年10月驾驶这架“金海一号”飞机进行试飞。这架飞机翼展9.5米,长5米,高2.5米,重量只有116公斤。试飞选在距离长春市区70公里的一处无人区。

  “当时盯着空速表,飞机跑到60迈,一拉杆,飞机轻松离地。”杨世军回忆说,当天飞行50多分钟,一共4次起落,“飞到54分钟的时候,突然发现飞机燃油耗尽,当时没有紧张,因为做过多次这样的飞行练习,所以靠飞机的滑翔降落,非常成功。”

  现在飞机已经累计飞行5小时25分钟,最高飞过不到600米,加满油可以飞行2个小时,飞行距离在200公里左右。“高空鸟瞰,简直美不胜收,地上的人群车辆都已不在,只有五彩缤纷的大地,那时候会跟父亲默默对话。”杨世军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