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府山顶一棵树挡了美景? 这些最美观景点你知吗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徐家琪 2015-07-17 07:39:26
核心提示:此外,杨府山现在还有两处施工项目正在紧张进行中,分别是悬空栈道以及共青林观景台,后者将在本月竣工投用,而栈道将在11月份完工,届时上山游玩的市民可通过这条近道爬至山顶。
查看评论

  大树被移除前。

  大树被移除后,可以完整地拍全景图了。晓春摄

  斜坡上的大树有点“煞风景”

  夏夜,市区杨府山公园不仅是新城一带市民夜跑锻炼的首选之地,更是摄影爱好者们的最佳取景高点。不过,近来有摄友反映,站在杨府山海拔最高点处的取景平台上,会发现前方悬崖上有棵大树“横亘”在镜头前,任凭大家怎么取景,还是绕不开这棵大树。对于这棵大树是去是留,公园管理方进行了一番实地检查。

  市民周先生是摄影爱好者,平时经常到各地取景拍照,而他最喜欢的还是爬杨府山拍市区的全景图,“虽然山不大,但能在高处拍下整个市区的风景,不同的天气和季节能拍出不同的感觉。”

  不过,近段时间,周先生总感觉自己拍摄的画面不大好,和其他摄友一聊,才发现原来是杨府山海拔最高点的一处取景点前有一棵大树枝繁叶茂,长出来的树杈正好挡住大家取景的画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周先生所说的这处取景点,位于杨府山西北方,海拔约139米,差不多是公园的最高点。站在观景平台上俯瞰确实可以一览全城,但确实有一棵树硬生生挡在前面。摄影记者也拿出相机进行全景拍摄,但不管怎么取景,大树还是会出现在取景画面中,尤其是瓯越大桥方向的画面会被大树遮挡。

  昨天,市民陈先生上山游玩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

  公园管理方经综合考虑将树砍掉

  周先生将自己和摄友们的建议提供给杨府山公园管理方。

  园方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发现,这棵大树的位置确实有些“煞风景”,不过除了这个问题外,更关键的还是这棵树种的原因。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棵大树是桉树,桉树目前已在园区内很少见,主要是因为树形生长得不好看以及容易引发虫害,此外还会抑制其他树种生长。他们在实地勘察时发现,此树有一半的枝干已被蚁虫蛀蚀,所以经过综合考虑后,决定将这棵桉树砍掉。

  昨天下午,大树被园林养护工人砍伐,经过前后一对比,视线确实好了不少。

  山上还有两处设施即将竣工

  记者从园方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杨府山公园上已有夕照亭、望海亭等观景平台。西北面山顶的平台上将建设望江阁,这里的取景位置非常好,待建成后将更加方便摄友们取景。目前,望江阁已有了初步的建设规划,待方案确定后会马上动工建设。

  此外,杨府山现在还有两处施工项目正在紧张进行中,分别是悬空栈道以及共青林观景台,后者将在本月竣工投用,而栈道将在11月份完工,届时上山游玩的市民可通过这条近道爬至山顶。

  市区还有哪些绝佳观景点,你知道吗?

  翠微山山顶上可俯瞰城市西面全景,还能看到东瓯大桥。潘学军摄

  景山从山上俯瞰城区,可以发现这座城市的成长轨迹,特别是新旧照片的对比,让人惊叹城市巨变。李江弟摄

  永嘉三江浦东村狮子山可俯瞰市区和瓯北。上面的观景平台正对瓯越大桥,可远眺或俯瞰温州大桥、东瓯大桥、瓯北大桥等八座桥梁。潘祝平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