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惠民路南段垃圾乱堆砌 沿河居民不愿开窗

来源:温州网作者: 金晖 2015-07-21 06:55:01
核心提示:窗外是河景,居民却不愿开窗|业主:扰民祸首是偷倒垃圾者
查看评论
惠民路南段西侧闲置的那块空地上倒着皮革废料、旧家具等。
 

  温州网讯 市民监督团成员近日向《代表在线》栏目反映,市区惠民路南段西侧的一块闲置用地内垃圾遍地,臭气严重影响着附近居民的生活。附近的南瓯明园小区业主称,近两年时间,虽然有关部门曾采取一些措施但效果甚微。

  《代表在线》栏目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窗外是河景,居民却不愿开窗

  市民蔡女士家住市区南瓯明园。她说,小区在河边,环境本不错,但近两年居民们都不愿开窗,原因是河对岸有一块空地,一些运垃圾的车老往这里倒垃圾。

  “实在太臭了,我们经常看到有人在倒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有时还在傍晚烧垃圾。”蔡女士说,这种现象近两年一直存在,小区居民向有关部门投诉,到如今依然是臭气依旧,河对面的空地几乎成了垃圾场。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惠民路南段西侧的这一块地,被一堵近百米长的围墙围住,围墙有扇大门。周边居民说,有些偷倒垃圾的车辆就是从这里出入的。

  当天这扇大门是锁着的,但围墙上有人开了一个洞,记者走进去一看,数百平方米范围里满是垃圾,能闻到刺鼻的气味。

  废弃的皮革、麻布、矿泉水瓶子……堆在地上的,有工业垃圾、生活垃圾等,一辆大铲车就停在附近。当天上午11时许,一名收废品的工人来到这里,她说平时常到这里捡瓶子以及一些能回收的垃圾。

  业主:扰民祸首是偷倒垃圾者

  这块地的所属方是市名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昨天,该公司下属建设单位安居房开公司一名林姓负责人称,这块空地属惠民路用地,当时惠民路建设总投入有4亿多元,工程完成验收后东西两侧都留有闲置用地。东侧面积37543.5平方米,已在中央绿轴封闭区内,且已规划覆盖为商务和防护绿地,由市城投集团实施建设。

  现在居民反映的西侧地块,面积为5523.17平方米,因各种原因规划尚未覆盖,用地功能尚未明确,所以一直闲置。

  “目前我们正研究规划,准备把这块闲置地利用起来。”该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空地内填埋建筑垃圾是为今后建设所需,有关部门也审批过了。该负责人说,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可能是外来人员偷偷运来倒的,影响居民的罪魁祸首是那些偷倒者。

  明明有围墙,偷倒者怎么进去的

  南瓯明园几名住户提供的几组照片显示:有卡车运送垃圾时,围墙大门敞开。住户们问,建这围墙的目的何在?那么多产生臭气的生活垃圾是怎么进去的?大门到底为谁而开?

  空地的那堵围墙是2014年建造的,“安居房开”方面称,这是为拦住“偷倒者”,大门只供该单位车辆出入,钥匙由专人负责。但是,围墙建好没几天,就被人凿出了洞。

  对于生活垃圾是怎么进去的这个问题,“安居房开”林姓负责人说,那里是闲置用地,没有人员看守,大门可能已被破坏,钥匙也可能被更换,社会运送垃圾的车辆偷偷进来,他们很难管理。

  该闲置空地的垃圾问题,鹿城区城管部门曾多次介入。昨天,鹿城区城管部门透露,在围墙建起来之前,他们对乱倒垃圾的个人或者单位已进行过一定的处罚。围墙建起来后,执法人员很难了解里面的情况。

  对此,有住户说,偷倒者肆意倒垃圾,是不是暴露出了管理漏洞。希望有关部门加把劲,别让小区居民再受臭气之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