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出租车撞上货车油箱 瞬间蹿出数米高火苗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吴健 支欧阳 2015-07-21 07:18:25
核心提示:撞击位置刚好是小货车的油箱位置,导致小货车瞬间起火,其场景犹如电影中的爆炸场景再现。
查看评论
监控视频
视频截图
车祸现场。

  温州网讯 7月18日晚8时许,在市区锦江路和龙源路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出租车在左转弯时,不慎撞上直行一辆小货车,且撞击位置刚好是小货车的油箱位置,导致小货车瞬间起火,其场景犹如电影中的爆炸场景再现。所幸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赶到现场时,小货车的火势已经被扑灭,两车不同程度受损,随即调取了当时路口的监控。据监控画面显示,事发时出租车由东向西行驶,在路口左转弯时,不慎与西向东直行的小货车发生碰撞,而出租车的头部恰好撞击了小货车车身左侧的油箱,瞬间导致油箱如爆炸般起火,腾起了数米高的火焰,场面十分惊人。出租车则在剧烈地撞击下180度掉了个头,车头部受损严重。

  回想当时的一幕,小货车司机王师傅仍有些后怕。他说,当时拉着一车的黄土,准备到附近的工地上卸掉。不料在途经事发地段时,自己刚驶出斑马线不久,就看到边上驶来一辆出租车,并且径直撞上了对方。发生碰撞后,车子直接起了火,于是他立马停车熄火。

  下车后,他发现由于整个油箱发生渗漏,地面上流有不少柴油,因此火苗直接从左侧车身引燃至了右侧车身。此时,由于车上没有灭火器,他便四处叫喊寻求灭火器。这时,边上有一热心群众提着灭火器赶来,他先是将左边的火苗扑灭,接着又来到右边将油箱的火扑灭。同时,王师傅也利用车上的黄土,将地面上的余火扑灭。火势被扑火后,他还发现破损的油箱仍在漏油,他赶紧从附近找来两个水桶,用它去接不断漏出的柴油,避免路面被柴油污染引发其他事故的发生。

  出租车司机彭师傅也被当时的一幕吓呆了,他说当时可能分神了,结果一不留心就直接撞了上去。没想到,车子不偏不倚撞上了小货车的油箱。

  目前,这起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汽车配备灭火器是非常必要的,像此次事故,若没有灭火器及时灭火,整辆货车就有可能被烧毁。另外,现在正值炎夏,是机动车自燃的高发期,一旦发生自燃,灭火器可以起到关键作用。尤其是一些老旧车型,油路、电路老化自燃隐患比较大,更要随车携带好灭火器,切莫因小失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