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幢厂房花落27家企业 温州首个小微园开始入驻

来源:温州网龙湾支站作者: 柯珍珍 2015-07-23 15:15: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近日,温州首个建成的小微企业创业园——龙湾永兴南园,10幢单体标准厂房花落27家企业,其中部分企业已经开始进驻装修安置设备。

  小微园厂房承租者姜方毅,已从事阀门行业20余年,据姜方毅介绍,因原有厂房不能满足阀门生产需求,企业扩大发展受厂房瓶颈制约。繁忙的时候,一些大的订单因来不及生产而不得不婉拒,让他觉得痛惜的同时,也觉得对企业也是一个无形的损失。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园的适时推出,宽敞、连贯的厂房条件,并在园内建设了员工食堂、宿舍大楼,都让他心动不已。

  “地方敞亮了,货物集全了,把客户带到这边也好看。”据姜方毅介绍,目前他承租的1楼已安置了几台起重机,并规划1楼放置重型机器,2-3楼放置轻型机器。对于新“根据地”的规划,姜方毅说将会淘汰一批老旧车床,再增加8台数控车床,为企业增产增值。

  “承租合同5年一签,1年交一次租金,总的租金也不超过10块钱每平米,这个价格对我们来说还是很理想的。”姜方毅说,该园区主要引进轻型装备制造业和轻工产品为主导的时尚产业。如今,位于姜方毅楼上4-5层的“邻居”也是做阀门行业的,不同于他的数控车床生产,对方生产的精细阀门与他的产品形成互补,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需求。

  近年来,小微园的建设备受瞩目,我区坚持把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来抓,全面督办小微园的进度、质量、产业和招商情况,并将小微园作为我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致力解决企业低小散问题,实现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我区10个小微园中已供地并开工项目5个,总供地面积800.8亩。其中386亩空港新区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创业园、112亩空港新区机械装备产业园、12.8亩高新区激光与光电创业园、142亩瑶溪装备制造小微园、123.1亩空港新区时尚产业小微园、160亩空港新区激光与光电产业园等6个小微园列入市级示范性小微园。

  据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对已列入小微园建设计划的项目抢时间、抓进度,对出现问题的环节追究部门责任,并以挂图的形式对区领导召开的小微园会议、会议纪要实行全过程跟踪督办,对存在问题建立会商协调机制,分管领导能够协调的由分管领导协调,分管领导协调不了的由主要领导协调。

  “下一步,我们继续将小微园建设工作为重中之重,出实招,强措施,全力推进小微园的建设、质量、产业和招商等情况。”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